Saturday, November 16, 2013

澳洲廣播電台(Radio Australia)


這本澳洲廣播電台對海外播放中文部, 印發給聽眾點唱的歌集目錄,讓老僧我做紀念品已經存收45年了

上個世紀60年代讀中學時期,很喜歡聽歌。 老爸的電唱機對老僧我來說,真是一件絕世珍品。不過不能據為己有,只能等到老爸暫時不用時才能啟用。

此外,有時也透過無線電收音機收聽馬來亞廣播電台(Radio Malaya)或是有線麗的呼聲(Rediffusion)播放的歌曲。

不知是誰推薦了澳洲廣播電台中文節目(Radio Australia Overseas service), 從此多了一個選擇的頻道。

當年的黃昏7點直到晚上10點,將收音機調到25.55公尺的澳洲廣播電台,就收聽到各類音質清晰的中文節目。

比較喜歡各種方言歌曲, 偶爾聽聽粵劇京劇。每段音樂的記憶都留存在腦裡,一如昨日。

在此深深的祝福和問候昔日每個點唱歌曲主持人與播音員,但願現在一切還安好, 身心健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