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5, 2014

《苦難篇》- 掃描版 1



已故吳鶴琴(白鶴)老師把他在人生道路上坎坷中度過的前半生, 撰文集結成《苦難篇》

本書的內容和作詩的緣起,都讓已故蕭遙天老師在序言中推重。這些閑話侵略者的詩篇,若當年不幸被日本蝗軍搜獲,那可要殺頭的呀。

細細品讀這些寫於烽火連天,艱苦歲月裡的詩歌, 讓咱們這些不曾經歷過戰亂的人,也可以感受到處於一個動蕩不安年代裡過活的苦難。

後面兩輯是分享移民南洋(檳城)生活中的點滴和史詩精品。

這本書值得推薦一讀, 全集分五部發帖轉載。

不過,若有人因此轉載受到版權利益的損害,請通知,我當即刪除。

如果掃描照片放大後還是看不清楚,請試用下列方法放大圖片:

1.    滑鼠點到任何照片。

2.    選擇下方照片,如:“8 of 15”,用滑鼠右鍵單擊上面的照片,如書頁是第“2-3” 
頁,Save保存圖像為“JPG”或“JPEG”在文件夾中的“下載Download”。文件名:“2-3

3.    打開“下載”文件夾,右鍵單擊“2-3”,並用Microsoft Office Picture Manager圖片管理器打開,選擇100%,150%或較大的百分比調整使照片更變為大圖。

目錄

苦難篇序蕭遙天 - 1 - 7
苦難篇書後 – 向夏 - 8 - 13
自序 – 作者 - 14 17

相關博文:《文史劄記》 http://huctan.blogspot.com/2013/12/1_11.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