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4, 2015

林黛之歌


新春佳節少不了林黛和嚴俊的“我要去拜年”。

羊年就快來了,且來聽聽她的《牧羊歌》,《小綿羊》。

兩首羊歌,聽起來有點苦情,再接聽其他歌曲,定會聽出個好心情來。

《牧羊歌》
作詞:祥子(李翰祥)  作曲:姚敏  演唱:林黛

咩咩嘛嘛 咩咩嘛嘛 羊有媽 人有媽
就是金鳳沒有媽 月初三生下了我
生下了我就沒有了媽 咩咩嘛嘛 咩咩嘛嘛
羊有媽 人有媽 就是金鳳沒有媽
算命先生瞎了眼 說我克了婆家 
自從那天見到了他呀  我的心裡亂如麻 嘿呀嘿呀 
羊成雙 羊配伴  就是金鳳沒婆家 
那個山上沒有樹 那個田裡沒有瓜
那家的姑娘心中沒有意 那一個男子心裡不愛花
只恨他像傻瓜 不說一句真心話 難道想等我白了頭
老掉了牙 老掉了牙 咩咩嘛嘛 咩咩嘛嘛
  
《小綿羊》
詞:陳蝶衣 曲:姚敏  唱:林黛、楊光

女:小綿羊呀小綿羊  綿羊陪在我身旁
為什麼綿羊要離家鄉  牧羊的女兒心悲傷
男:勸姑娘你莫悲傷  做人只要挺胸膛
前面的道路要自己闖  不要把綿羊作榜樣
女:不學那可憐的小綿羊
男:要像那大樹在風裡幌
合:風吹雨打樹生長  樹高千丈樹陰涼

女:小綿羊呀小綿羊  別把綿羊作榜樣
合:只要是我們倆心相印  就只有愉快沒有悲傷


《小村姑》
:姚敏 詞:司徒明  唱:林黛

二月杏花迎喲  小村姑呀耕地忙呀  耕呀耕地忙喲 
花好無心看喲 小村姑呀要辛苦或  只望快過冬喲
快耕地呀泥要鬆  快耕地呀好播種
嘿嘿喲嘿喲 嘿喲嘿喲  鬆了地呀好播種喲

臘月有梅花開呦  小村姑呀過年忙呀  人人過年忙喲
冬季農家樂喲  小村姑呀樂洋洋呀  樂呀樂無窮喲

搽脂粉呀不要漏  你穿衣呀我做紅  今年比往年好喲
大家來祝成功 嘿 嘿喲嘿喲  嘿喲嘿喲
快快活活過一冬


《陌上花開》
:姚敏 詞:司徒明  唱:林黛

桃花紅呀李花白  陌上開滿花
看花少年 不要裝聾又作啞
你採花呀襟上插  為什麼見我怕
歇一歇呀待一待  這裡是我家

我們的家呀我們的家  年年開滿花
看花少年 不敢看我只看花
想一想呀想一想  你別怕人家罵
歇一歇呀待一待  只跟你打哈哈

打哈哈呀打哈哈  你別說壞話
看花少年 不要心裡亂如麻
我看你呀你看花  為什麼倆分叉
歇一歇呀待一待  說幾句良心話


《早晨的太陽》
:白 郎 詞:李雋青  唱:林黛

早晨的太陽照呀照車蓬喲
前思后想太呀太傷神哪
爹娘作主把呀把婚定呀
紅娃的終身  輕輕的送呀送了人

早晨的太陽照呀照樹林呀
爹娘做事太呀太傷心哪
周家的小子渾呀渾身病呀
為呀為什麼 訂呀上了這呀這門親

早晨的太陽照呀照野花喲
小山要我嫁呀嫁給他哪
爹兒倆給我兩呀兩條的路呀
要不嫁小山哪  就逼我呀到周家

早晨太陽照呀照馬喲
小山嫖賭沒呀沒天良哪
紅娃寧可到呀到周家集呀
嫁一個有病人呀  總比那下呀下流強


《新的開始》
:姚敏 詞:狄薏 唱:林黛

() 小小的房間 白粉牆  牆邊安放著小小床
挂上了窗帘  打開了窗  窗外送進好陽光
() 窗外送進好陽光

小小客廳連著房  小圓桌擺在廳中央
照相框挂向牆壁上  添一瓶鮮花屋子香
()添一瓶鮮花屋子香

() 街坊歌唱到舞台上 舞台上歌唱到街坊
歌唱的聲音到處香  帶來了無限的新希望

新居裡充滿了新氣象  新的開始雙手闖
雙福字帖門房上  幸福的生活永無疆
幸福的生活永無疆
  
《雪山盟》
曲:姚敏 詞:狄薏  唱:林黛

窗前飄下了楓葉,  山巔添上了雪堆,
為什麼你還不回來,不回來,
教我苦守在空閨, 教我苦守在空閨。

我這裡柔腸寸寸斷,  偏又是逼嫁聲聲催,
你若是一去不回來,不回來,
我只得葬身在無情海, 我只得葬身在無情海。

《杏花溪之戀》
:姚敏 詞:司徒明 唱:林黛

我們倆相愛在杏花溪  朝朝暮暮長相依
葉綠花紅吹柳搖曳  黃鶯兒枝上雙棲

我們倆相愛在杏花溪  時時刻刻同一起
稻麥金黃村野清麗  紫燕兒飛來比翼

落花片片動情意  我唱歌來為著你
流水蕩蕩魚兒肥  並肩垂釣更旖旎

我們倆相愛在杏花溪  卿卿我我永不離
地老天荒深情難移  永銘在我倆心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