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21

布墨火山奇景 ( Mount Bromo ) - 增刪篇

 

20101225日,從城市來到印尼爪哇島東南部這個村落, 完全是兩個世界。

大自然的美,全賴於五彩繽紛的山川林木,河流湖泊,兼值藍天白雲, 才能構成一幅幅美妙的圖畫。

然而這裏,遼闊的大地,綿長一片灰蒙暗淡的天空,連空氣都徹底被灰色的火烟替換。使人透不過氣來。

稻田菜地,被Mount Bromo火山灰覆蓋,農夫望天發愁, 沒想到眼前這些農產, 和許多經濟作物, 逢天災造成農產失收。

 

據報道,火山開始活躍噴灰時, 來不及避難的鎮鄉家禽,居民個個披着大染缸似的灰衣衫, 誠如白居易所著的賣炭翁:【滿面塵灰烟灰色】,緊張的神情中透着憂鬱。

 

此時遠望烟霧繚繞的所謂旅游景點村莊,或騎馬近距離的觀看火山噴灰的奇景,不知道有多少觀光客可有體會到當地島民, 内心深層的傷痛嗎?

原文: 20110104huctan.multiply.com

增刪: 20210111huctan.blogspot.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