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5, 2021

台灣輕鬆遊 之二 (增刪篇)

(圖 55 -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第三天2015/12/03: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日月潭

(圖 56 -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圖 57 -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圖 58 -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是開設在經已停產閒置的仁糖糖廠,將之改造成一個以鼓樂為主題的文化村,和適合休閑遊樂的旅遊勝地。園區内設有鼓樂博物館,擊鼓教室,餐廳,影音館,劇場森林休閑區,和保留原製糖工場設施,倉庫等等(圖 55 - 58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圖 59 - 打鼓法樂趣

(圖 60 - 打鼓法樂趣)

(圖 61 - 打鼓法樂趣)

(圖 62 - 打鼓法樂趣)

活到老學到老的樂趣。園内學打鼓過程非常有趣基本要求正確的坐姿,持鼓棒姿勢。這班暮年不言老的團友,學的雖然不是熱血沸騰的打鼓法,差在雙耳的敏感性,手腕的靈活度,素質已大不如前所以團友有跟不上節奏的,也有過度緊張的,勁力咚咚咚地敲打,擊錯拍子。哈哈哈,造成了一大堆笑話。(圖 59 - 62 打鼓法樂趣)

(圖 63 - 十鼓劇場)

(圖 64 - 十鼓劇場)

欣賞鼓樂團的精彩表演,那震撼的鼓樂,從開場到結尾,沒有冷場,簡直是視覺和聽覺的雙重享受。設在閣樓的劇場,竟然采用玻璃地板。大佬啊!望向地面,我確實緊張到脚軟,步履維艱! 還有還有,穿裙裝的女士們,玻璃地板透明度極高,請注意有走光的風險啊!  (圖 63 - 64 十鼓劇場)

(圖 65 - 西拉雅時光列車)

(圖 66 - 西拉雅時光列車)

(圖 67 - 西拉雅時光列車)

(圖 68 - 西拉雅時光列車)

糖廠以前運載貨物的小火車被留存下來,作爲運載遊客遊園的鐵路列車。位於糖廠深處森林裏,是原住民西拉雅族的集聚區。小火車逐而取名西拉雅時光列車。小火車不行遠,遊客通常只乘坐短短的一段路程爲樂。(圖 65 - 68 西拉雅時光列車)

(圖 69 -日月潭)

(圖 70 -日月潭)

(圖 71 -日月潭)

午後旅巴開往中部南投縣日月潭。沿着環形山路上山,遠山青綠一片。在海拔748米高的山間,煙霧繚繞,微風拂面而過,驟然感到臉上冰冰涼涼,這裏的天氣確實冷啊!(圖 69 - 71 日月潭)

(圖 72 - 玄奘寺)

(圖 73 - 玄奘寺)

(圖 74 - 玄奘寺)

(圖 75 - 玄奘寺)

外墻有副玄奘法師西域取經圖,讓遊人對玄奘的故事一目瞭然。寺院主要建築包括寺前牌樓,兩層樓的玄奘殿,鐘樓鼓樓, 紀念館和流通處大體上說玄奘寺面積不大。旅遊也是一種增長見識的經歷吧!這頭馱着玄奘傳記碑文,龍臉龜身的動物,不是烏龜,乃是長不大成龍的小龍仔,名爲贔屓。殿内匾額國之環寳是出自蔣介石總統的手筆, 而玄奘的頂骨舍利子是鎮寺之寶。 (圖 72 - 75 玄奘寺)

(圖 76 - 舞蹈表演)

(圖 77 - 舞蹈表演)

(圖 78 - 舞蹈表演)

(圖 79 - 舞蹈表演)

今晚入住雲品飯店,晚餐後到後院欣賞原住民精彩的舞蹈表演, 并和舞者一同歡呼跳舞, 沉浸在熱情奔放的氛圍中。(圖 76 - 79 舞蹈表演)

第四天2015/12/04:日月潭

(圖 80 - 文武廟)

(圖 81 - 文武廟)

(圖 82 - 文武廟)

(圖 83 - 文武廟)

入廟首映眼前的,是雄偉大氣的山門牌坊。文武廟是一座三進三殿的寺廟,前拜殿主祀道家文昌帝君,居中武聖殿恭祭關聖帝君和岳武穆王, 後大成殿奉侍孔老夫子。 廟宇的規模宏大壯觀,各殿内巧奪天工的中國傳統石雕木雕,都是精美絕倫。正門廣場瑞獸,後殿花園,許願池,彩繪浮雕的龍陛(台階),關公面前耍大刀,都是遊客必打卡的景點吧!(圖 80 - 83 文武廟)

(圖 84 -  潭濱步道)

(圖 85 -  潭濱步道)

(圖 86 -  潭濱步道)

(圖 87 -  潭濱步道)

沿着專為遊人鋪設在綠意盎然的樹林下,與碧綠清澈的潭濱的行人道,全體做個短程徒步運動, 享受大自然的清新空氣。這條步道坡度平緩,走在步道上還挺舒適安全的。中途經過用作檢測湖水升降的九只青蛙鐵羅漢的塑像。繼走至青年活動中心日月潭纜車站,乘旅巴囘雲品飯店。(圖 84 - 87  潭濱步道)

(圖 88 - 原住民傳統舞蹈 )

(圖 89 - 原住民傳統舞蹈 )

(圖 90 - 原住民傳統舞蹈 )

(圖 91 - 原住民傳統舞蹈 )

邵族逐鹿市集園區觀看呈獻給遊客的原住民傳統舞蹈,和歌曲表演。除了觀賞之外,團友也加入隊伍,手舞足蹈。(圖 88 - 91原住民傳統舞蹈 )

(圖 92 - “總統一號”)

(圖 93 - “總統一號”)

(圖 94 - “總統一號”)

(圖 95 - “總統一號”)

一般而言,總統一號是國家元首專屬交通工具的代號,也是權力的象徵。來台旅遊的遊客身份等級 突然晉升到馬英九總統這麽大(一笑),我們乘搭台灣總統專用座船 總統一號,暢遊日月潭。船身在湖面上航行還算平穩,在船面甲板上活動,也感覺很自在。透過船艙玻璃窗,一樣欣賞到日月潭優美秀麗絕倫的湖光山色。(圖 92 - 95 “總統一號

(圖 96 - 雲品自助餐

(圖 97 - 七里香甕仔鷄飯店

(圖 98 - 七里香甕仔鷄飯店

(圖 99 - 七里香甕仔鷄飯店

第五天2015/12/05:日月潭 - 囘台北

雲品飯店的高級自助餐餐廳,提供的食物還不少, 而且品質不錯。入門就是日料理區,其他檔口擺放的中西熱菜,烤物,水果,甜品,飲品都很誘惑。 囘台北途中,午餐在七里香甕仔鷄飯店,剛出爐熱騰騰的鷄蠻好吃,還有與本地馬來人在佳節時所享用的Lemang / 竹筒飯也不錯。(圖 96 - 99 雲品自助餐/七里香甕仔鷄飯店)

(圖 100 全體照)

尷尬到窒息的小插曲 話説雲品飯店提供廣泛的設施和服務,大佬催促大家去享用熱水泡澡浴池。男湯和女湯雖然是分開的,糟糕的這還是老頭子我生平第一次,要當衆衫褲脫到光光,與大家坦誠相見。哎呀,沒有退路了,只有放膽大解放,直奔浴池。進到水裏,自然得減少了緊張感,才體會到泡澡的樂趣。

感謝鄭金福學長夫婦,將寶貴的時間留給我們,陪我們四處遊覽。


(符傑學長及太太 攝於飛機座椅上)

後記

歲月如梭,一晃已六年了。當年一同度過美好時光的符傑學長,兩年前29.03.2019在西澳珀斯作古之人,大家對他的逝世感到無比的哀痛。我忝為同行旅者,只好不揣淺陋,謹代記下這段遊玩的緣由和見聞,算作追憶已故老同學吧!

原稿:20151225

增刪:202103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