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08

制饼迎春

现代孩子对春节, 没有一点过节的感觉,可是内人心里总是觉得春节比什么节都重要 。

开始为家人购买所需物品和制饼迎春, 最劳累伤神的还是制Kuih Kapit。

上个星期天开工啦! 内人和小姨几个大女人全部出齐,老男人跑不掉,被征召搬抬一切粗重工作。

制Kuih Kapit真一个繁琐的工作, 原料的制作虽靠所谓“祖传食谱”, 能否好吃, 完全取决于由感觉和经验搅拌出来的面糊。

填满了全部燃烧发热的木炭, 把印有图案的模具, 阵列在木炭炉上加热, 火侯要掌握得好, 热度大小适中。

第一任务, 将面糊倒入热腾腾的模具, 摆回木炭炉烘烤, 还得上下翻转烧烤, 以确保双面面糊熟均。

待面糊颜色变成金黄色, 即成薄薄饼干, 将之剥离模具;

在饼干还未冷却与乾硬之前, 迅速折叠成为一个小小风扇形的Kuih Kapit, 即大功告成。

做Kuih Kapit看似简单容易的事情, 制作过程确实需要一些技巧,能力和耐力。

全靠人力分工协作, 围绕在火炉边, 热得整个人汗流浃背, 身热脸红, 更是一个易于烫伤的高风险工作。

不过能搞出过年的气氛, 大家嘻嘻哈哈在一起, 劳苦中找出了快乐。

贴照宣言: 女人说,未施粉脂,满面污垢, 羞于见人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