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9, 2013

香山寺與已故吳鶴琴(白鶴)老師


喜聞丹絨道光香山寺有已故吳鶴琴(白鶴)老師的墨跡,昨天中午特地到香山寺察看和禮佛。

不過在門口,寺院內外各貼瓷磚的柱子牆面上所看到的楹聯 ,幾乎盡是出自竺摩法師,伯圓長老,白聖長老等佛教高僧大德之手, 就是找不到吳老師的手跡。

時隔數年重訪供奉觀世音菩薩(觀音大士)的香山寺,雖然不能讓我得償所望,再見到眾多高僧題寫的楹聯,也不枉此行。

前文曾貼過吳老師寫給1965 1966 1967畢業刊贈言(注1,為追憶已故吳老師的“詩人”風, 今再貼上兩幅贈言來跟大家分享。

 









 人之少也愚,其長也智, 故智而用私,不若愚而用公。 
日醉而飾服,私立而立公,貪戻而求王,舜弗能為。

學惡乎始?惡乎終? 曰:其數則始乎通經,終乎讀禮﹔
其義則始乎為士,終乎為聖人。



 (注1): 已故吳鶴琴(白鶴)老師  http://huctan.blogspot.com/2012/08/blog-post_9.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