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6, 2013

《日本戰犯的自白》 / 《日本軍閥暴行錄》


日本蝗軍佔領檳城38個月,根據《彼南劫灰錄》165(注1的記載,第一天被飛機轟炸死亡人數約有七,八千之多, 傷者尚不記在內。

老爸生前逢有戰爭話題,總愛提及這場傷痛。我家就有三人在這起空襲中無辜傷亡: 老爸站在店前看日機丟炸彈,結果老店被炸毀,大腿前面肌肉被炸彈碎片削肉見骨;老四叔公被炸成重傷。最不幸的是二十來歲的小叔中彈,因缺醫缺藥積傷成疾,半年不治身亡。

據史籍所載,檳城淪陷時期,日本蝗軍為佩給米牌舉行戶口調查結果,檳威共有人口413207人, 若依汪老師估計的百分之五計算,則整整38個月內,被日本蝗軍殘殺的無辜檳城百姓將不止兩萬人。

黃霜仁老師在靈叢書第六種的《效顰集》(注2裏講述當年被關在四坎店監獄親身經歷日本蝗軍殘酷的暴行,讓人驚恐不止了。

這兩本是由侵華之日本戰犯自供對中國百姓施於滅絕人性的血腥暴行,堪稱達到令人骨悚然的程度。

對日軍犯下的戰爭罪行,不說日本, 即使今日的馬來西亞歷史課本書中也一字不提,我們的青少年對此暴行更是一無所知了,此貼僅作補上歷史教課的空白。



日本戰犯的自白

本書原名三光, 即殺光, 燒光,搶光之意, 全書六萬言, 行行血染﹔ 字字驚心,乃參與侵華之日本戰犯用中國人鮮血寫成之坦白招供,亦人類滅絕人性之變態行為之總披露。 本書初由日本東京文社印行, 甫一面市,舉世震驚, 旋即引起部份人士之劇烈反對, 雖為至以毀版焚書,然亦已懸為禁本, 目下日本人士亦不易一讀。

本來時移世易,日本侵華之戰爭罪犯多已伏法,中國之心頭積怨亦早已彌平, 固無舊事重提的必要, 然當此烽煙引線,冷戰頻頻之世,能一讀此慘絕人寰, 鋸肝刃膽之史實,亦足以使人認識戰爭之真面目而知所敬戒,因此特將本書譯為中文以供讀者閱覽,譯名為日本戰犯的自白。 此不獨中國人不可不讀之書,亦世界人士均應一讀之秘典也。


編者的話
什麼人使他們那樣作?

我從來就聽到很多關於戰爭的殘酷的話。 然而,向本書暴露出來的那些事實,實在是超過我的想象。

他們在日本的時期有溫暖的家庭他們尊敬父母, 又是一個親切的丈夫, 愛她的妻子, 他們是非常和藹的兄長,善良的君子。可是,一旦他們被送到戰場裡,立即變成了另一個人,殘殺, 掠奪,放火,使用毒瓦斯彈, 一切一切的罪惡行為, 他們都毫無顧慮的干出來。在戰爭大機械前,我思他們與教養相連系的人性, 好似狂風前的臘燭,一次就被吹了。 因此我對那樣可怕的戰爭思想要能可能地把它矯正過來。

初次知道戰爭的可怕

中日戰爭結束已經十二年了。 或許有人提出這些意見, 為什麼直到今天才將日本人可恥的筆記公布出來, 不是沒有這個必要嗎?  這意見很對, 其實, 我也不想把日本人的罪惡行為完全暴露出來。

但是,向本書內列舉的戰爭犯罪行為, 在戰場上那麼多的日本人,他們犯罪的程度各有差異,籍此將自己所犯罪深深加以反省﹔ 同時在后方的人們, 固然對戰爭的實際狀態也要知道的。 然而不知戰爭為何物的那些青年們,他們的父母能夠有勇氣把戰爭經過告訴他們嗎。






如果壓縮掃描照片放大後還是看不清楚,請試用下列步驟放大圖片:

1.    滑鼠點到任何照片。
2.    選擇下方照片,如:“18 of 21”,用滑鼠右鍵單擊上面的照片,如書頁是“10-11” 頁,Save保存圖像為“JPG”或“JPEG”在文件夾中的“下載Download”。文件名:“10-11
3.  打開“下載”文件夾,右鍵單擊“10-11”,並用Microsoft Office Picture Manager圖片管理器打開,選擇100%,150%或較大的百分比調整使照片更變為大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