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14

《父母頌》



《父母頌》
:毛文波  :李厚襄  : 顧媚 黃飛然
改編自《天倫歌》

我無父母,何以成長。父母為我,辛苦備嘗。
十年撫愛, 十年教養。父母盼我日日高大.父母盼我日日剛強。
願我如松柏,願我像朝陽。
陽光能使人間溫暖.松柏可以選作棟梁。
造福社會,爹娘才會歡暢。
造福社會,莫辜負了我們的爹和娘。

向社會獻出生命,對人類懷赤子心腸。
向人類獻出生命,讓社會添份力量。
向社會獻出生命,對人類懷赤子心腸。
博愛精神,服務犧牲,不要辜負了爹和娘。
昂昂松柏,高高太陽,不怕風雪不怕霜。
給人類溫暖,做社會棟梁!

過兩天又到了一年清明寄哀思。翻開老相冊, 盡是泛黃的先父母生活點滴照,看畢百感交集。

華人文化的特質,是以孝為中心。清明掃墓是慎終追遠,敦親睦族的行為, 也就是行孝的具體表現。

清明不是在墳前除草燒香而已,主要是對先人在世時要盡孝,牢記先人養育之恩和實現先人對後人的殷切期望, 這才是孝順先人的真正表現。

我僅以這首《父母頌》奉獻給大家,請趁父母健在時多盡點孝心別等到子欲養而親不在的時候, 才追悔莫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