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2, 2019

墨爾本隨筆之一 (20191006-20191008)

 細叔(中立者)親來機場接我們
前言:

我們9個老同學與老伴結團, 於本月6日在檳城啓航,新加坡機場轉夜航機,7日早上來到了墨爾本。

承蒙團友蘭妹旅居墨爾本的細叔細嬸熱誠接待, 全部住宿在他的大過於足球草場,莊園獨幢豪宅,已感榮幸。心胸開闊的細叔細嬸又全程付費帶着大家吃喝玩游墨爾本,各項活動都安排得無微不至。

這份親情友情人情,是我們難以還清的。唯有祈望細叔細嬸來檳城時,讓我們有做東招待他們的機會,再聚首言歡。

 莊園獨幢豪宅  右邊兩個車房

 寬闊花園

 好客的主人細嬸(左立)厨藝很好

好客的主人細嬸厨藝很好,第一餐就讓大家安心舒適在家中享用到美食。

 第一餐

 寬闊花園

大面積的莊園,花團錦簇, 令人賞心悅目。


花團錦簇








Bayview Park ( 1001 Steps)

 吃飽後,稍微休息,即去做舒筋活骨的運動。兩部車驅到剛開放的停車場,一起步行上Narre Warren North灣景公園(Bayview Park)的 1001台階(steps),到海拔165米的最高點。沿途漫步休閑小徑,欣賞這個城市,和西部港口的景色。  


欣賞Narre Warren這個城市,和西部港口的景色。

 8 -  Warrook Farm & Philip Island  


Hallam Valley Trail Casey City 包括細叔住宅區Narre Warren的一個重要供居民休閑區。 有很長的公園徑道,行人和自行車道穿梭於這個原生濕地和風景如畫的地區。很多野生飛禽,如鳥,鴨飛到這裏的池塘戲水。我們碰到慢跑的晨運者,也見到帶着狗兒在公園散步。



這個月份的墨爾本有點日長夜短的表像。抓緊時間,在攝氏10度之下的清晨,我們幾個金剛,穿上毛衣,夾克衫和風衣到附近公園小徑走一圈。 可是套裝沒帶手套,這個疏忽, 令雙手涼冷得不時互擦取暖,或插入褲帶保暖,但是這絲毫不消滅我們的活動量。

 晨操金剛

 公園小徑


Warrook Farm 具有百年歷史的農場,小型動物園讓我們親近袋鼠,袋熊, Guinea Pig豚鼠,樹熊koalas, 有澳洲鴕鳥之稱的-鴯鶓emus,駝羊alpaca, 駱駝,Angux cattle 安格斯牛, 鹿, 長頸鹿等等澳大利亞動物和鳥類, 這些動物多數都是我畢生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到它們










園内還讓游客學習擠牛奶,當場示範剪羊毛,也來一場令人興奮的牧羊犬趕羊炫技表演 甩鞭子發出巨大聲響示範,可是沒有一個游客能抓這個技巧。

Warrook Farm享用了一頓烤肉午餐後, 我們兩輛車向東南駛往也稱爲企鵝島的菲利普島(Philip Island)。 

 擠牛奶

 剪羊毛

 牧羊犬趕羊炫技表演




Cowes Jetty

因爲行程緊凑,游覽Cowes這個Philip Island北部一個小鎮僅止於走馬看花而已。不過一座半潛式油平台,顯著地漂浮於離Observation Point 不遠的海上。雖然這個人造結構遲早將會移掉,但以旅游業爲主的島嶼,這與其他景點格格不入,顯得很另類。


 Cowes小鎮

 海上半潛式油平台

Philip Island最西南的尖角Nobbies

位於小島最西南的尖角,Nobbies Point Grant 被美稱爲Nobbies。沿着木板路漫步,不止欣賞洶湧澎湃的浪花,不斷地拍打着海岸,懸挂在岩石上的草木,Bass Straits 海峽和海岸綫的壯麗景色 還能聆聽到翻滾而來,咆哮如雷的的浪潮。    

步行1km到令人敬畏吹孔洞/氣孔(Nobbies Blowholes),聽聽海底蝕洞被海浪冲擊着岩石發出的雷聲。 離岸約 1 km的 Seal Rocks 是海豹栖息地,可惜遠望看不到海豹。

 翻滾而來的浪潮,咆哮如雷的浪花

 洶湧澎湃的浪花不斷地拍打着海岸

 木板路漫步,欣賞海岩草木

 木板路漫步,聽聽浪潮聲

 氣孔(Nobbies Blowholes)


今晚的壓軸節目是看企鵝。從黃昏等到日落,天色漸暗,夜已黑,老天還刮起凜冽的寒風,真是凄厲刺骨的冷啊! 但是看到可憐巴巴的企鵝,一隻隻腆着圓滾滾的肚子,搖搖晃晃的從海上走向沙灘來,頓感累有所值,苦有所樂。

觀企鵝預告牌給游客的第一手資料。當局規定游客須在看台靜坐,恭候企鵝姍姍而來, 并且禁止給企鵝拍照, 附圖取自官方網頁。

 觀企鵝預告牌

舘内穿衣的企鵝模型 

 看台靜坐,恭候企鵝姍姍而來

企鵝搖搖晃晃的從海上走向沙灘來

今晚Philip Island Ramada Resort度假屋睡個好覺,明天又要開始新的出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