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3, 2019

墨爾本隨筆之二 (20191009 - Wilsons Prom)



來講講澳洲人家與旅店的浴室厠所都不設鎖,和厠所沒有一根水龍頭帶來的小插曲。

西方人無論進入寢室或厠所,都會先敲門詢問:「我可以進來嗎?」 或「有人嗎?」, 這是尊重別人的私隱和空間的一種禮儀表現。那我們這班番客,就自己定下協議,厠所門開,你可以進去;門關即表示有人在内,放心大便啦。(一笑)

話説本人排便後既有用水清洗肛門的習慣。 這囘在排完後,要用衛生紙擦拭屁股做收工,總覺得有點薄薄的貨留在屁股上。故此,稍擦畢,即移步冲往隔壁的浴室再次用水冲洗乾净。(二笑)

但是離家在外,就學乖了,肯定帶了一瓶水入厠,這樣完成清潔之後,整個人會覺得乾净清爽。 (三笑)



9日 - Wilsons Prom & 海南鷄飯

Ramada Resort Phillip Island 用完早餐及退房, 我們繼續下一個行程半路在Lance Moon Park 停下來小解。


簡稱為 The Prom 的 Wilsons Promontory National Park, 位於澳大利亞大陸的最南端,是墨爾本一條著名的徒步綫路。





Telegraph Saddle 停車場我們碰到很多青年, 沿着車道走上山。壓實的礫石,穩定的傾斜,山路蜿蜒穿過茂密的森林,通往山頂的路段有一些陡峭的台階。








一路上野花盛開, 五顔六色的花朵滿山坡,好不熱鬧, 景色非常漂亮, 游玩拍照十分不錯。












越過電訊塔,努力再上一層,大家終於登上Mount Oberon 的頂峰,欣賞雨林,廣闊的海灘和海岸綫的壯麗景色。



沒有保護的懸崖,頂部又是花崗岩石,身體如逢刮大風,踩到潮濕的岩石上,或無意的推擠, 一個不小心, 隨時都有滑下山的危險, 所以我們需要有安全的意識。



這是在墨爾本接觸到的第一個信箱。


今天晚上, 細叔帶領大家去吃墨爾本的海南鷄飯。這間飯店座落在Glen Waverley 繁忙的Montclair Ave, 一間三層店樓的底層。 食客多,我們進入後,站等片刻,就分成幾個桌。

來的果然是馬來西亞典型的海南鷄飯。鷄肉絲滑不油膩,飯也很香,豬肚湯的胡椒不夠,但是味道蠻不錯,只是辣椒很辣,吃下喉嚨像被火燒一樣疼,喝了很多水才稍微緩解疼痛。吃得很飽, 感恩感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