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07

植物园,“Botanic Garden"




今天专程到植物园旁看花展, 每看到顺眼的花,就拿起相机拍摄。兜一个圈,总算是看完了。好了, 折入植物园走走。

跟老外介绍 “Waterfall Garden”, 想象中的瀑布, 一定悬空下注, 流大而急,势如万马奔腾。可是到今天,观赏瀑布要在天降大雨后,溪水涓涓沿山势而流下,才能形成一条小小瀑布。真正的瀑布是在公园内的蓄水池后山,蓄水池在60年代马印对抗期间, 被列为保护区,至今还不开放供人参观,除了得到槟城供水局(PBA,Perbadanan Berkalan Air)的许准。

前人给花园另一个的俗名,就是红毛花园。 植物园是英国人在1884年为植物学者Charles Curtis建造, 以供他在园内种植热带的奇花异草,采集、收藏各类草木植物标本,以作研究。红毛花园是名副其实的植物园,“Botanic Gardens”

上王良果老师的生物课,为了仔细描绘Angsana树的飞碟状种子,我们到植物园就地取材;为了探讨Flame Of The Forest 树耀眼的火红花结构,我们到植物园实地考察。为获取课外的知识, 我们从课堂走向植物园。


在蔡伯龙老师领导和指挥下, 钟中铜乐队经常受州政府邀请到植物园音乐亭子演奏, 以娱游客, 深获各界好评。




园里的野猴,还是数十成群,大小不一,在跟游客周旋乞食。植物园里的树木依旧苍翠, 花儿依旧鲜艳。 可是我们的岁月悄然远去, 记忆渐成回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