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12

玉女影星 尤敏Lucilla - 捉迷藏( Hide and Seek)

現在的小孩, 把自己關在房間,一頭栽進虛世界裡,大玩充滿暴力的電子游戲。

網絡游戲 何其多!不在這裡,評論是非問題。

昨天Carrin 邀玩Slotomanian , 今天Zoey 招參與Criminal Case, 不過全被婉謝了,比較喜歡在戶外玩“捉迷藏”( Hide-and-Seek)。

好懷念在捉到躲藏着的伙伴時,那個驚喜的心情和激動的呼叫, 多開心呀!

還是由玉女影星 尤敏帶領我們去重溫,百玩不膩的孩提經典游戲“捉迷藏”,讓那久違的笑顏,在我們的臉上盛開。


捉迷藏

演唱:尤敏   作詞:韋翰章   作曲:瑞典民歌改編

親愛朋友大家來吧   同到花園捉迷藏
園裡有着充足陽光  草地又空曠

大樹假山好地方  小小身體易躲藏
大家站好   先來抽簽看誰做豺狼

抽着了簽的做豺狼   蒙起了眼睛站中央
其他的朋友找個地方   各自去躲藏

你蹲在樹下   我伏在山旁  不要作聲不要響
屏住了呼吸  縮起了身體   精神好緊張

豺狼摸到你身旁   更要鎮定莫慌張
找個機會馬上就跑到安全地方

訓練我們敏捷機警   最好的游戲是捉迷藏
親愛的朋友   大家都來吧   玩玩捉迷藏

不論什麼好時光   功課做了玩一場
親愛的朋友   最好的游戲   就是捉迷藏
論中港第一代玉女影星, 祖師婆非尤敏莫屬。

憑着高貴的氣質和清秀的外形,屬於邵氏父子影業公司演員時主演“玉女懷春”, 加盟國際電影懋業有限公司又出演“玉女私情”,尤敏被雕琢成香港早期的玉女影星。

與嚴俊合演“馬戲春秋”,尤敏撇下玉女形象,配合劇情需要,扮演雄赳赳的女空中飛人,在高空鞦韆架上飛舞。

這個危險兼高難度的動作,讓人看得驚心。據說敬業的玉女是以親身上陣,不用替身拍戲。

尤敏出色的表演, 不只得到港星馬泰,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老影迷的喜愛,還征服了韓國日本影迷。

邵氏與韓國影業公司拍攝的“異國情鴛”, 是首部跨國合作電影。電懋跟日本東寶電影公司聯手的幾部作品,都是讓她踏進國際影壇的平台。

“星星,月亮,太陽”一劇, 由楚楚可憐,微弱渺小的女生,演到下集救死扶傷的戰地女護士,這個應時變的角色,使她成為此片最晶瑩的星星。

尤敏在所演的影片,主唱歌曲不多,市場上鮮少買到她的唱片。 為懷念這顆玉女星星,今晚就來玩個“捉迷藏”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