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2, 2013

蘭素(Landshut Wedding)婚禮大游行


在中國歷史上,西漢的王昭君遠嫁匈奴。離長安(今之西安),過雁門關,歷時一年多路程,此抵達漠北(今之蒙古高原)﹔ 和番救國的故事流傳至今兩千余年。

五百多年前,德國的巴伐利亞州府(Bavaria),也有一段波蘭國王的公主下嫁給蘭素(Landshut)公爵兒子的政治聯婚故事。

嫁妝隊伍,浩浩蕩蕩從波蘭往巴伐利亞去,大隊人馬, 轎子, 皇家侍衛,敲鑼打鼓,費時兩個多月才完成行程。

艱難成親之路,雖不能拿來與咱們王昭君相比,忍受極大委屈嫁給異族,為國獻身,此美德值得留於史記。

德國人在蘭素(Landshut),由1903年開始,至後來改成每四年一次的七月,把當年嫁娶的熱鬧,通過大游行戲劇性的呈獻出來。

這傳統的節日慶典,為蘭素(Landshut)這個古鎮,吸引了不少游客。

小兒適逢在德國求學,特地前去參觀這四年一次西洋王昭君的盛會,電郵傳來照片這裡與大家分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