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14

黃霜仁老師 - [我怎樣渡過難關]


日本至今不但不承認侵略過他國的歷史,其首相還不斷向靖國神社的二戰甲級戰犯祭拜,再怎樣強詞奪理,“戰犯就是侵略者”。

檳城在日治時期,很多母校老師及學生受辱於日寇,親歷日寇暴行的其中一位是黃霜仁老師。

一個身材矮小,普通相貌的讀書人,也平白無故被抓去坐牢,讓他備受折磨。

在此附貼黃老師與錢景澄老師合著的《效顰集》, 內頁第一篇:[我怎樣渡過難關] 與大家分享。

不妨讀一讀, 體驗他那三個月的鐵窗生涯,也好知道日本侵略者的戰爭暴行罪。

若有人因此轉載受到版權利益的損害,請通知,我當即刪除。

如果掃描照片放大後還是看不清楚,請試用下列方法放大圖片:

1.    滑鼠點到任何照片。
2.    選擇下方照片,如:“4 of 10”,用滑鼠右鍵單擊上面的照片,如書頁是第“II-III” 頁,Save保存圖像為“JPG”或“JPEG”在文件夾中的“下載Download”。文件名:“II-III
3.    打開“下載”文件夾,右鍵單擊“II-III”,並用Microsoft Office Picture Manager圖片管理器打開,選擇100%,150%或較大的百分比調整使照片更變為大圖。

相關博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