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14

抗日老軍簡彩生老師舉殯



黃埔軍校校歌
詞:陳祖康,曲:林慶梧

怒潮澎湃,黨旗飛舞,這是革命的黃埔。
主義須貫徹,紀律莫放鬆,預備作奮斗的先鋒。
打條血路,引導被壓迫的民眾,
攜著手,向前行,路不遠,莫要驚。
親愛精誠,繼續永守,
發揚吾校精神,發揚吾校精神。

抗日老軍簡彩生老師舉殯 黃埔軍校校歌伴最后一程
二零一四年九月二十九日 晚上十時四分 光華日報

(檳城29日訊)檳城最后一名抗日老軍簡彩生周一下午於峇都眼東福建公塚殯儀館舉殯,黃埔軍校校歌陪他走完最后一程。

一日為軍,終身為軍,簡彩生的喪禮庄嚴。台灣駐馬軍事協調組組長陸軍上校吳來益特從吉隆坡開車到檳城,送黃埔軍校學長簡彩生最后一程。

吳來益接受《光華日報》記者訪問時指出,后輩應永記簡彩生過去的付出與貢獻。他說,簡彩生在16歲那年就加入抗日部隊,視死如歸精神值得表揚。

他說,當年加入抗日部隊共68人,簡彩生為其一軍人,也是最后一名抗日英雄。他是在官方指示下,全副軍裝出席簡彩生喪禮,送他最后一程。

他說,當他獲悉簡彩生為最后一名抗日軍人時,深感訝異,甚至遺憾自己知道學長的“存在”時,已是學長離開人世的那一刻。


“如果沒有這些人,我們難有今日的民主與自由。雖然抗日已成歷史,但我們更要尊重他們。因為這一切都是他們當初的努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