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3, 2013

良夜不能留 / 南屏晚鐘

老同學廖醫生在羅馬尼亞執醫,番地除了羅馬尼亞語, 就是英語。

所以在休閑時Youtube網站聽中文老歌,這回還推薦“崔萍” 原聲的[南屏晚鐘],讓我們陶醉在讀書年代。

其實,很多老歌星唱紅了幾首歌, 就消聲匿跡,真讓人懷戀這些老星舊曲。

老僧我搜索Youtube,至今網站可以找到很多首老歌,都是新人翻唱的,總覺得新人唱不出老歌星的韻味。。

聽過原味的[南屏晚鐘],再來聽聽這首原汁老歌,猜猜原唱者是誰?


良夜不能留
作曲: 姚敏 作詞: 棟蓀

良夜不能留 讓那時鐘停不走 恨雄雞太多事  偏聲聲啼個不休
良夜不能留 輕把竹帘掩小樓   恨天公太無情 偏絲絲晨光透漏

夜是多麼地溫柔  我倆情意相投 未曾盡情享受 又是黎明時候 

良夜不能留  只為不願人兒走 恨歡樂時太短 才相見又要分手

夜是多麼地溫柔  我倆情意相投 未曾盡情享受 又是黎明時候

良夜不能留  只為不願人而走 恨歡樂時太短 才相見又要分手



南屏晚鐘
作曲:王褔齡  作詞:陳蝶衣

我匆匆地走入森林中 森林它一叢叢  我找不到他的行蹤 祇看到那樹搖風
我匆匆地走入森林中 森林它一叢叢  我找不到他的行蹤 祇聽到那南屏鐘

南屏鐘 隨風飄送 它好像是敲呀敲在我心坎中
南屏晚鐘 隨風飄送 它好像是催呀催醒我相思夢

它催醒了我的相思夢 相思有什麼用  我走出了叢叢森林 又看到了夕陽紅

1 comment:

Dr. Leow said...

謝謝你,我親愛的鐘靈中學老友。廖博士(羅馬尼亞醫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