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1, 2013

梭羅河之戀 Bengawan Solo

好好的一首印尼民歌,曾經被夜店唱成這樣:

Bengawan so long, Melayu one potong Chinese one so hard and strong, Japanese one like sotong

哈哈!明白指什麼東西吧?畫公仔還要畫出腸嗎?

其實正確的歌詞是這樣:
不過,老僧我倒比較喜歡潘秀瓊的華語版 
梭羅河之戀 - 潘秀瓊
: Gesang Martohartono / : 陳蝶衣(方汴)
我愛梭羅河  美麗像畫一樣
風帆一片片在水上不斷地來又往
我愛梭羅河  彷佛是在夢鄉
椰樹一行行在風中不停地搖又幌
一陣陣晚風吹送吹送  河面上吹起綠潮浪
一雙雙情侶徘徊徘徊  徘徊在長堤上
我愛梭羅河  永遠不改模樣
只有舊情郎他不再偎依在我身旁
我愛梭羅河  永遠不改模樣
只有舊情郎他不再偎依在我身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