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7, 2013

中國穆斯林餐館


昨晚與方丈,護法帶了本寺幾位馬來同胞(政客常用的親切稱呼)到中國穆斯林餐館吃開齋餐, 可惜還有部份同胞身負職責,不能出席,不過這一餐真的是好值得啊。

老僧我對這間穆斯林餐館,打從去年開始,  就注意觀察其業績和吃客成長率, 這也正是我要探討的問題。

雖說馬來西亞是個多元種族融合的國家, 講到“吃”就是個大問題。

本地馬來穆斯林所光顧的飲食餐館,必定是純馬來人或印度人經營, 也必定是挂上純馬來文或附書印度文字招牌,一直來,都不會進入華人開辦的飲食店;咱們這班馬來同胞在半推半就下踏出了第一步。

為了抓住本地穆斯林的心,這間由中國穆斯林打理的餐館, 在入口處展示各相關機構頒發的認証,肯定餐館從用料到烹調皆符合穆斯林規范。咱們這班馬來同胞, 逐也放膽大吃。

馬來人看慣拉茶(Teh Tarik),這回看中國師傅耍拉面(Mi Tarik), 就像丈母娘看女婿, 越看越有趣。結果添碗拉面一試, 眾人稱贊不已。

與席間老僧我給這班馬來同胞上一堂課,講解伊斯蘭教早在唐朝高宗年間,由阿拉伯傳入中國,至今也該有一千四百年了。而在中國北部, 西南部雲南省,散居其他省份有近2億穆斯林。

所以,除了種族極端分子,馬來人何須排斥華人穆斯林餐館?

請參閱:馬來西亞華裔穆斯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