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6, 2013

汪開明老師

一般的校訓, 上課時間見到老師走進教室, 班長即喊口令:起立,敬禮,坐下,全班同學們機械化的敷衍行事。

然而,老僧我初中上數學課時,時常一本正經又帶開玩笑的表情,向汪開明老師立正敬禮。

事關汪開明老師身高雖然稍微矮一點,卻有一幅健壯的好身板,只是走路時有點瘸, 明顯是雙腿不等長造成長短腳的缺陷。

老師立正時挺胸直立,將長腳拖拉靠向短腳的動作,讓大家看起來極其滑稽,故有樣學樣的效仿他立正的姿態。

想起來,當年經犯了鍾靈學生第二大信條,對師長極大的不尊重呀!該當記過。

翻閱舊本畢業刊,見到汪開明老師多以體式優美的篆體書寫贈言,可惜可以辨認出的字體不多,還望有識字者指教。

在母校鍾靈呆了七年,經歷了很多老師,有些只剩下模糊的影子,有些卻記憶猶新。

讓老僧我最懷念的還是汪開明老師的弟弟,汪開競老師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