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5, 2020

王良果老師 - 教澤永懷


王良果老師,祖籍福建閩侯,生於192686日,剛於昨天 2020114日在本嶼中央醫院離世。

王老師畢業於美國伊利諾州惠頓大學理學士, 及西北大學理化碩士。19558月進入母校鍾靈中學任教, 至1981年退休。是我們60年代中學時期的高中生物學課的教導老師。

我們遇到時常體罰學生的老師,只得默默忍受。王老師和藹可親, 平易近人,像朋友一樣容易和學生打成一片, 然然有幾個特別調皮的學生,把王老師欺負了。

淵博的學識,特强的溝通本領是他深受學生喜愛的因素。説真的,給老師起個“小弟弟”的外號不是因爲鄙視他,也沒有惡意,只是無聊的樂趣,也是今天珍貴的回憶。

上王老師的課,爲了仔細描繪Angsana樹的飛碟狀種子,我們到植物園去取材。 爲了探討Flame of the Forest樹耀眼的火紅花結構,我們到植物園實地考察。王老師指引我們從課室走向植物園, 獲取課外的知識。

因爲兒子移居海外而獨居,他這十多年來過着恬靜的生活。

記得1967年高中畢業同學每三五年舉辦的聚餐會,都會邀請他出席。在2017年同學離校50年聚餐會,也是他最後一次參與的聯歡會,當年他已身體多病,行動不便,家人還聘請看護照顧他的起居生活。

老師, 對於生死,我們是這樣無能爲力, 只能默默愿你好走.



2017616日  離校50年聚餐會

2017616日  離校50年聚餐會

20151127  離校48年聚餐會

中坐者-王老師
19921114日 離校25年聚餐會





2020118日 送王老師最後的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