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07

风水罗盘

10寸三十六层次罗经全图盘

4寸袋装罗经盘 1式


先父漂洋过海,到槟城落脚,至悄然驾鹤西归, 没有留下金山银库,英镑美金, 只栽下带来祖先一大堆民间文化的根。让我培护。

今天真的是很后悔,因为自己的不争气,又不懂得珍惜,扎下的根成不了树, 只成了家中的古董。


年年只买了一本配合罗盘应用的通胜,算是延续保住生长不断的根。


家里至今还保留着当年先父踏勘风水的罗盘。


风水是俗称,古称 堪舆学,“堪, 天道也,;舆, 地道也”, 看风水须仰观天文,俯察地理,所以也称地理学。


风水的核心在于“气”。寻找“生气”和测定方位的重要工具就是风水罗盘。


首先要懂得罗盘的基本知识,清楚了二十四山的方向,还有天干地支,阴阳五行,九星八卦,奇门遁甲。真是一门专门大学问。


可惜我就是无心向学,辜负父望, 无所成就。


现在这个年头会看风水的扮相,不再是仙风道骨的老神仙模样,而是穿着西装挺气的专家。


风水师再也不是男人的专利, 女风水师也照样端着罗盘到处看山水和楼房。


再者,科学昌明的今天,也有现代化的风水师,演变至利用电脑系统看测风水地理,根据科学加以分析。不信, 我介绍一个英校生风水师给你认识。


一个忠告, 风水命理,可信不可迷。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4寸袋装罗经盘 2式

先父手抄理论及法则简决。
先父手抄理论及法则简决。

通胜

2 comments:

Hong Guan Family said...

请问哪里可以买得到罗盘

huctan said...

佛具神料店(或比較大型的神料中心)應該可以買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