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20

躺椅

椅子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缺的家具之一,種類也很多。

不久前,談過實木圓矮凳   http://huctan.blogspot.com/2020/09/blog-post_15.html ,和雞標山毛櫸木椅  http://huctan.blogspot.com/2020/09/blog-post.html  這囘來講講躺椅。

 

躺椅不是每個家中必備的家具, 例如住空間狹小鴿子屋的我等,除了可以折叠的躺椅, 真想不到該把固定加長型躺椅放在哪裏。

這一張古樸簡單的休閑躺椅,讓人聯想到楊貴妃,懶洋洋地斜靠在躺椅上。雙頰紅潤,婀娜嫵媚,她那千嬌百媚的風韻,將唐玄宗迷得神魂顛倒。世人稱此可躺休憩的躺椅爲貴妃椅

 

躺椅的定義在沙發和床之間逰走,可以一邊只有扶手,也可以兩邊都有扶手,當做床用來睡覺,或當躺椅小憩。

 

無論是午休,閉目養神,閲讀,看電視或聼音樂,讓一雙二郎脚翹在延長的扶手,這一把躺椅足矣! 

不過,淑女躺在這張躺椅上,切記不可扒開雙腿在擱脚板,否則有失優雅儀態呀!

 

一張好的椅背不但能使人擁有舒適的睡眠,而且對於身體大有好處,椅背是重點。

用八角眼編出花樣的籐笪,做椅背太美了。觸感舒適,透氣性好,保持背部空氣流通。在炎炎夏日躺在上面,若陣陣清風拂過,背部定有涼爽舒適的快感。

籐韌性強,彈性強, 堅固足以在各個部位承托你的身體, 而且躺臥在其上,不軟不硬,令臀部和肩膀處於正常彎度。 

隨着使用摩擦表面越用越亮,不過由於臀部的壓力和長期摩擦,部分籐笪難免斷裂和鬆散。

 

只要交給家私店更換籐笪,修飾油漆周邊的木料,就可使這張躺椅恢復光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