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2, 2021

蘭素 ( Landshut Wedding ) 婚禮大游行 (重貼 / re-post)

 


在中國歷史上,西漢的王昭君遠嫁匈奴。離長安( 今之西安 ),過雁門關,歷時一年多路程,抵達漠北( 今之蒙古高原  和番救國的故事流傳至今兩千年。 

五百多年前,德國的巴伐利亞州府 ( Bavaria ),也有一段波蘭國王的公主下嫁給蘭素 ( Landshut ) 公爵兒子的政治聯婚故事。 

嫁妝隊伍,浩浩蕩蕩從波蘭往巴伐利亞去,大隊人馬,轎子,皇家侍衛,敲鑼打鼓,費時兩個多月才完成行程。 

艱難成親之路,雖不能拿來與咱們王昭君相比,但需忍受極大委屈嫁給異族,為國獻身,此美德值得留名青史。

德國人在蘭素 ( Landshut ),由1903年開始,至後來改成每四年一次的七月,把當年嫁娶的熱鬧,通過大游行戲劇性的呈獻出來。

這傳統的節日慶典,為蘭素 ( Landshut ) 這個古鎮,引不少游客。

原文:2013722

修訂:2021121

參閱:https://en.wikipedia.org/wiki/Landshut_Wedd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