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0, 2013

秦萍 - 邵氏玉女明星


愛情的代價 - 泰迪羅賓

我像是海邊的小花  連根埋藏在泥沙
經不起烈日的照耀  受不了風吹和雨打
我低着頭兒在等待  希望黑夜快到達
是天意會遇到了你  移植我到個溫暖的家

姑娘呀姑娘  是你帶我衝出了自建的籬笆
姑娘呀姑娘  是你使我心頭的愛苗又長芽 
只要讓我見到了彩霞  我願意忍受愛情的代價

閑來無事發明星夢。

翻看老電影《愛情的代價》,那又矮又帥的駝背,泰迪羅賓自彈自唱主題曲《愛情的代價》,讓老僧我聽着聽着,不由的是思念起女主角秦萍往昔的星光動態。

屈指一算,1949年出世的秦萍也該六十四歲了, 假如其子女已嫁娶生育, 玉女則也晋升祖母級了。

回想那個青蔥歲月, 秦萍曾是老僧我狂追過的一顆璀璨耀眼玉女明星。

十四歲踏入邵氏大門學戲劇, 一幅楚楚可憐林黛玉憂郁的面型,秦萍卻能文亦武。

60年代是邵氏進入武打世紀,在多部與王羽合演的武俠片中舞刀耍劍,讓她闖出個女俠的知名度。

從影七年,主演廿三部電影,扮演過各種角色,有能歌善舞的歌團藝女,談情說愛的青年學生, 挑燈奉茶的古代宮女,活潑俏皮的嬉春玉女, 跳芭蕾舞的垂死天鵝,身世淒涼的弱質小女,我見猶憐的孤苦盲女等等。

對於這個60年代嫻靜優雅玉女偶像的演出,全部廿三部影片都受到老僧我的追捧。

時值青春成年期,突受到香港永安百貨集團太子爺的青睞。秦萍及時抓住機會,在演藝高峰時急流勇退彈出影壇,嫁給郭家富二代。

《愛情的代價》也是秦萍為邵氏拍攝的告別影壇杰作,秦萍盲女淡雅幽怨的造型, 至今清晰地留在老僧我的腦海中。

回想起往日老僧我還傻傻地以南國電影月刊的印花,向邵氏公司索取秦萍親筆簽名的明星照片。 是傻還是精? 今天一笑了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