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2, 2014

《你儂我儂》


 元宵是華人過新年最後一個節日,歡樂活動是以夜間最高潮, 那就是看花燈,猜燈謎。

以前大家閨秀,小家碧玉利用這天出門尋春。

相傳了幾個富羅曼蒂克韻味和纏綿悱惻情調的古人故事, 令這個節日也跟七夕同稱為中國情人節。

那祝福兩情相悅的有情人從這個情人節開始,可以你濃我濃一輩子。


《你儂我儂》
: 管道昇: 李抱忱 : 江蕾

你儂我儂忒煞情多  情多處熱如火
蒼海可枯堅石可爛  此愛此情永遠不變
把一塊泥捻一個你  留下笑容使我長憶
再用一塊塑一個我  常陪君旁永伴君側
將咱兩個一起打破  再將你我用水調和
重新和泥重新再作  再捻一個你再塑一個我
從今以后我可以說  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