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 2015

林黛嚴俊的對唱


林黛和嚴俊的對唱,陪伴我們成長, 都超過半個世紀了。

希望以下這些歌曲,能使你重拾遠久的記憶,回味那曾經聽穿耳朵的聲音。

光棍苦
作曲:白郎 .  作詞:祥子  對唱:林黛嚴俊

()光棍苦,光棍光,誰給光棍燒誰給光棍補衣裳啊,補衣裳。

()棍好,光棍強,光棍自己燒,光棍自己補衣裳啊,補衣裳。

()光棍苦,光棍光,光棍沒人燒茶飯,光棍沒人養兒郎,
活著沒人來陪伴,死了沒人上墳苦一場。

()光棍好,光棍強,光棍自己燒茶飯,光棍不愁沒兒郎,
今生若有養兒命,麒麟送子必成雙。

()牛子苦,偏嘴強,沒有肥田大瓦房,沒有騾馬沒有羊,
一輩子光棍打到底,一輩子沒有美嬌娘啊美嬌娘。

()金鳳苦,剋死娘,八字生來就不好,模樣不比人家強,
今生休想坐花轎,今生休想配夫郎啊配夫郎。

男人女人
原西曲 . 作詞:金泉 .  對唱:林黛嚴俊

男:啊,女人呀女人呀天生沒用,她裝腔作態把腦筋亂用。
那女人呀作什麼有始無終,作買賣不精呀,生意經不懂,
看你們呀,又不能把地種,我說你們天生呀是寄生蟲,
啊哼,啊哼,啊哼,啊哼,啊哼,啊哼,啊哼,啊哼。
啊,女人呀,女人呀,天生沒用,她裝腔作態把腦筋亂用。

女:誰說女人天生呀就沒有用,沒有女人誰給你把衣裳縫。
肚子餓了誰給你天天作飯,沒有女人你們呀像可憐蟲,
啊哼,啊哼,啊哼,啊哼,啊哼,啊哼,啊哼,啊哼,
啊。男人呀,男人呀,更沒有用,他縫衣作飯呀一竅不通。

男:那女人呀,愛吃醋心事太重,想金錢呀,地位呀,太愛虛榮。
女:那男人呀,專愛呀拈花惹草,又朝秦呀暮楚呀,愛情不忠,
啊哼,啊哼,啊哼,啊哼,啊哼,啊哼,啊哼,啊哼。

合:啊,男女呀,應該呀合力共同,在一起努力呀,快樂無窮。

野丫頭
:白郎  詞:祥子  唱:林黛嚴俊

()二郎橋那個野丫頭  天天跟在羊后頭
撒起嬌來皺眉頭  做起鬼臉伸舌頭 
打起架來扔石頭  滾球滾球一個滾球
誰愛你這個野丫頭

()看果園的長工頭  天天爬在樹上頭
嘴裡長個狗舌頭  有話放在心裡頭
把你淹在河裡頭  滾球滾球一個滾球
我看你低頭不低頭

()要我低頭你昏了頭  牛子天生是硬骨頭
要是你肯點點頭  拜拜天地磕個頭
紅羅幔子花枕頭  滾球滾球一個滾球
小倆口到白頭

()誰跟你低頭不低頭  金鳳不是賤骨頭
看你呆腦又笨頭  哪兒配睡個花枕頭
除非冤家不碰頭  滾球滾球一個滾球
誰跟你到白頭

讀書樂
;白郎 詞;金泉 唱:林黛嚴俊

男白:鍾小姐  鍾小姐
春天不是讀書天  夏日炎炎正好眠
秋天一過冬來到  收拾書包好過年
女白:你是誰 討厭
男白:小生名叫黃以哲  外號人稱黃包車
交了學費不上課  樣樣功課不及格
天文學 地理學  政治學 經濟學
文科 法科和理科  三院九系都念過
談情說愛我擅長  男女問題有心得
假如小姐你有意  我就陪你去拍拖

女唱:既然樣樣不及格  趕緊回家做功課
男唱:聽見功課就討厭  看見書本不想做
女唱:公課樣樣不及格  今年怎麼能畢業
男唱:有錢能把文憑買  照樣可以算合格
鍾小姐 你想得太多  鍾小姐 你想得太多
年青人呀要行樂  趕快一起去玩樂
女白:黃包車 你別胡說  寶貴的光陰別錯過
書到用方恨少  青春一去可惜了
男白:可惜了來可惜了  追求不上才可惜了
女白:一天到晚說追求  說話全是沒理由
好言相勸都為你  沒想你是個大蠢牛
男唱:鍾小姐 你太無情  鍾小姐 你太無情
鍾小姐 你太無情  鍾小姐 你太無情
女白:   從此來把好人做 從此努力做功課
男白: 鍾小姐  鍾小姐  我答應了  我全答應了

拜年
;金泉 唱:林黛嚴俊

()正月初中頭一天  家家戶戶過新年
大街小巷懸燈彩  炮竹響連天
七個隆冬槍東槍  炮竹響連天

()小妹過年好歡喜  換上新鞋穿新杉
從頭到腳打扮好  上街去拜年
七個隆冬槍東槍  上街去拜年

(男白)仔細的瞧 慢慢的看  有位小姐在面前
鼻子高來眼睛大  兩道眉毛往上彎
嘴抹唇膏要噴火  十個指甲涂蔻丹
新作的旗袍時新樣  曲線玲瓏夠美觀
金雞心挂胸前  裡面裝著小照片
裡邊的照片就是我  我的照片在裡邊

(女白)想想想 你別想  裡邊的照片不是你
別人的照片在裡邊

(男白)小姐小姐你吹牛  我看小姐真面善
就是一時想不起是好像在哪兒見過面

(女白)我不認識你

(男白)哎呀對了 我跟小姐是同學嗎
不但是同學 而且還是同班呢

()我的同學數不清  男朋友也有千千萬 
少廢話來別跟我煩  我要去拜年
七個隆冬槍東槍  我要去拜年

()聽說小姐去拜年  我有汽車在那邊
只要開口吩咐我  去哪也不難
七個隆冬槍東槍  去哪也不難

()從端詳來仔細看  他的外表也不凡
何況還有大汽車  漂亮又開懷
七個隆冬槍東槍  漂亮又開懷

()相逢何必曾相見  萍水相逢有姻緣
一見鍾情像閃電  一起去拜年
七個隆冬槍東槍  一起去拜年
一起去拜年  一起去拜年

送情郎
:姚敏   詞:李翰祥   唱:林黛嚴俊

()八月秋風陣陣涼  妹在山坡送情郎  千語說不盡心頭話
但願郎此去  人馬平安
事事如意早還鄉  早還鄉  早還鄉

()八月秋風柳稍兒黃  哥到城裡走一場  千山萬水擋不住心中意
但願我與妹妹  姻緣美滿
八字巧合配成雙  配成雙  配成雙

()八月中秋月光光  妹在山坡等情郎  月上柳稍你可要回家轉
但願你回來  花燭高香
彩禮喜帖辦妥當  辦妥當  辦妥當

()八月中秋好月光  哥從城裡趕回鄉  花好月圓我倆又再相會
但願我與妹妹喜洋洋  百年好合花堂
拜花堂  拜花堂

翡翠湾
:姚敏    词:
李雋青   唱:林黛嚴俊

()翡翠湾呀翡翠湾  翡翠湾里画一般
湾里边人情多麼暖  湾里的姑娘多麼
()翡翠湾呀翡翠湾  翡翠湾里太孤单
湾里边上一人你  湾里风光胜往年
我劝你画一个小圈圈  我们都画圈圈里呀
一块儿生活一块儿玩
()你们去打渔我摇船  ()我买菜你提篮
我们来烧锅你淘米呀
()你们歌唱我
()翡翠湾呀翡湾  翡翠湾里像桃源
湾里边不能有你
一辈子难离翡翠  一辈子难离翡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