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12

月兒彎彎照九州


Luku大哥說的好:[ 人生何處不相逢, 三條路吃福建麵也能巧遇, 雖匆匆, 但確撩起多少  少年時 ]

今夜翻看老歌簿,無意中發現到這篇手抄歌詞,依然能很嫻熟地哼出曲子來, 確也撩起多少  少年時!

四十年前, 初中老同學林文虎學長在單線簿,用工整的字體,一個個音符, 一句句歌詞,為老衲抄寫“月兒彎彎照九洲” 。

真不可思議當年我們幾個大男生, 也會有小女孩的心思,相互傳抄歌詞,做紀念。

聽老歌,只有我們這年齡的人; 看歌簿, 老同學贈送的手抄歌詞,更覺得珍貴。

按:搜查互聯網, 這首歌有兩個版本,六段歌詞電影版由屈雲雲幕后代唱, 唱片版則由鄧白英灌錄,只有五段歌詞。在youtube找到此曲,卻才唱前三段,第三段歌詞也不同於前述。

已是腰纏萬貫的老同學, 當年手抄六段歌詞,沒有偷工減料,今天堪稱實至“財”歸,可賀可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