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8, 2013

歌唱比賽評審-尤雅和姚煒

星期六晚,會上理科大學禮堂觀看全國《舊曲重溫歌唱比賽總決賽》,是沖着尤雅(注1和姚煒而來的。

兩位年蒞60的老牌歌手演員,堪稱駐顏有術;尤其是享有女人味之稱號的姚煒,更是風韻猶存。

雖然不是原唱者,沉穩老練的姚煒把潘秀瓊的《你是春日風》,《何必旁人來說媒》兩首老歌唱得入心,聽起來那麼親切入耳。

尤雅也真是老來俏,以幽默風趣的台詞,引領觀眾進入她的的演唱世界裡。

老頭子無法接受老歌新唱的轉調,尤雅唱回老調的《往事只能回味》,《難忘初戀的情人》,《只要為你活一天》,閩南話的《等無人》才是老僧我的最愛。

話回比賽成績(注2, 老同學沈華興學長的高徒劉俊毅奪得冠軍,果真是名師出高徒, 名實相符。


何必旁人來說媒
作詞:陳蝶衣  作曲:姚敏  唱:潘秀瓊

當年竹馬青梅, 我倆早已兩小無猜,
花前月下去又來,人影兒雙雙配成對。

當年竹馬青梅, 我倆早已兩小無猜,
如今你我都成長, 為什麼不敢談情愛。

見了我, 你不睬, 見了你, 我躲開,
這好像有些兒不應該, 不應該。

你還沒有婚配, 我也依舊待字深閨,
何必旁人來說媒, 蝴蝶兒都是自成對。


你是春日風
作詞:陳蝶衣  作曲:姚敏  唱:潘秀瓊

你是春日風,吹到西又吹到東,
忽然吹到了我的樓房中,吹醒了我的春宵夢。

你是春日風,吹到西又吹到東,
忽然吹到了我的懷抱中,把我的心兒也吹動。

你為什麼吹醒我的夢,不許我睡朦朧,
你莫不是要我陪著你,要和我同入夢。

你是春日風,吹到西又吹到東,
忽然吹到了我的懷抱中,把我的心兒也吹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