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1, 2013

再說南瓜


南瓜(注1是西方國家慶祝萬聖節時, 最能賺錢的應景用品。

明天是萬聖節,不過檳城畢竟不是個洋化的城市,所以菜市的南瓜,還是任意擺放,也沒有感染到萬聖節的氣息。

南瓜是全球性的植物, 生長遍布五大洲。非洲人將南瓜挖空用來盛糧食,做水桶。澳洲人喜歡把南瓜鋸開, 當帽子戴。無論中外, 南瓜都是許多人的主糧。

除了蕃茄(注2,把南瓜和南瓜子當作主食,天天和南瓜相見。說老僧我特別嗜好南瓜, 無非是把它當作日常保健品, 從而提高身體的防病能力。

南瓜營養豐富,醫學專家表明,常食南瓜有預防男性前列腺癌(注3的作用,故受到老僧我的寵愛呀。

時至今日,老僧我睡醒的第一餐,是加入去殼的瓜子麥片粥 各種瓜子包括南瓜子結實堪食,讓麥片粥添味清香甘甜。

再說以前上電影院看戲,都會一邊看戲一邊啃瓜子。 今天這種情趣,演變成直接把已撥了殼的瓜子往嘴裡丟,干淨利落, 這是南瓜子為老僧我帶來的零食樂趣。

既然在生命的歷程中不能不依賴它,不好好寫它,對不起它呀!

                (注3前列腺又叫攝護腺,是男性器官之一部分,位於骨盤下,正好繞住膀胱下的尿道。它分泌一種清明的液體,能提高精虫的活動力。男人上了年紀之,攝護腺往往會腫大,尤其以感染過病菌的攝護腺為然。 不過有許多男人活到老年, 其攝護腺並無什麼異樣。攝護腺腫大之,擠壓尿道, 使尿液未能暢流,於是尿液排出來便較緩慢。 但這也不能一概而論, 有時攝護腺是側面腫大,對尿道無影響。嚴重則轉移成惡性腫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