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15

潮州戲《龍女情》


六月的檳城展示戲劇界的風彩,除了越劇,本月27日還有一場老僧我祖籍的潮州戲。

潮州戲是潮州的白字戲,即純粹的潮州土語戲劇。

放在中國傳統劇種來說,在檳城,潮劇因為過去多為民間的宗教儀式和神誕慶典演出,藝術上又沒有受到重視; 所以,一般看來, 頗有庸俗膚淺的感覺,被稱為是酬神的戲班。

附設在檳城潮州會館的樂劇團體, 雖然歷史是很長的,但很少向外演出。

倒是潮藝館,這個可說是一個私人的娛樂團體。創立於前幾年,現設館於打銅仔街(Armenian Street前慕韓別墅)。

陣容甚為浩蕩,人才亦很齊備。組織雖不久,但因練習甚勤, 故演藝方面有非常不錯的表現。

本月26日潮藝館將為愛好潮劇的戲迷,在檳城海峽碼頭廣場(Straits Quay)的表演藝術中心壹號劇場(Performing Arts Centre of Penang Stage 1)呈獻, 一場神話愛情潮州戲《龍女情》。

這是不容錯過的好戲劇,聆聽唱片或光碟的樂趣, 比不上親臨現場觀賞潮劇,它肯定可以讓人感受到傳統藝術的魅力。你也來籌熱鬧嘛!

潮劇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