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9, 2019

墨爾本隨筆之四 - (20191011 - Daylesford )



擁有120年歷史的 Pipers’ Cafe 坐落在Ballarat 植物園 Botanical Garden Lake Wendouree 之間。從餐廳裏面往外看,可以欣賞到花園和湖泊的局部美景。





完早餐,走出屋外, 雖然沒有下雨,在刮着强力凜冽的陣風,使我們感到寒冷刺骨。





Ballarat Botanical Garden 最早開放于1857 年, 花園式的植物園處於園内中央,它也是澳大利亞衆多花園中,最古老和多種世界上現存稀有的植物的一個内陸植物園,




數之不盡,各個品種,形態多姿多彩的秋海棠花是它的主題花, 而我們進來時看到的是鬱金(Tulip) 盛開。






園内一個主要的特點是一組12個白色大理石雕像, 這12個雕像形象全部來自經典希臘神話。全部由 Thomas Stoddart 1884 年捐贈給花園的。




還有大型現代溫室,其他雕像也很漂亮有趣,如The Prime Minister Avenue 展示着歷届澳大利亞總理的銅制半身雕像, 戰爭戰俘紀念碑和文物雕像展館。



可惜我們沒有足夠的時間觀賞這個占地40公頃的所有植物花朵和美麗的展品。


離開 Ballarat,按照手機顯示路綫行駛,45分鐘後,我們到達以天然礦泉而聞名的 Daylesford Hepburn Spring

 

Bank House Newlyn Open Garden 是一個坐落在美麗的起伏丘陵之中,花園呈現鄉村風格,草地花園的結構和茂盛的稀有植物融合在一起,讓人像走在農林間的空地和步道。






Wombat Hill Botanic Garden 到處都是小路,花園區。在花園四處漫步,發現更多不同的迷人花朵和葉子,及令人驚嘆的樹木。






Pioneers Memorial Tower 的塔樓不是很高,但要爬上那狹窄的螺旋樓梯到頂部的小平台, 是一種體驗,這像在檳城爬Muka Head 燈塔一樣。即使它不是很高, 你仍然希望不要遇到另一個從下面爬上來的人。否者得小心翼翼, 互相協調讓路。






頂部的景色并不是全景或宏偉,因爲大部分的地平綫都被花園裏巨大的老樹遮住了。 但是, 看到樹頂也很有趣。



Hepburn Spring 泉脈整個Daylesford 周邊地區, 所以可隨意在 Hepburn Mineral Spring Reserves 任何一個泉井品嘗到從地底抽出來的超天然礦泉水。



不過不要抱太大的期望,我們抽取的屬於硫磺泉 ( Sulphur Spring ), 對於本人,喝到和聞到的硫磺味,真不好受。





這幾口井都已經裝上了手動水泵,搖動水泵手柄,礦泉水就會從水管中流出來, 而且是免費供應的,大佬們逐用空的水瓶裝滿,當免費治愈水 (Healing water) 喝。

 

聽信硫磺有治愈皮膚病的功能,也有伸出玉腿讓硫磺泉冲洗,全因磺這種礦物質有很强的抑菌,止癢作用。




愛拍照的女士們, 當然不放過 Lake Daylesford 這是的優美湖景。


去古玩屋尋寳。The Amazing Mill Markets 是個賣舊貨和古玩的室内廣場。以陶瓷器爲例, 我覺得完全沒有一件是背負歷史或文化的陶瓷器。其實,收藏不只限於古董,任何一件東西也可成為今玩,只要合眼合適,收買的過程也是一件賞心樂事。


買了一個不鏽鋼貼身酒壺 (Hip Flask) 搞賞自己。酒壺裏不一定要放酒,用來裝白開水也可以嘛!






在鄉間一座小寨舘的樹林下嘆一頓傳統英式下午茶, 邊看美景,邊參觀園内飼養的牲畜,和這片土地開拓者簡陋的故居,簡單和樸素的設備。








謝謝細叔領導我們逛了一整天,和美味佳肴晚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