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5, 2019

追思日 ( All Soul Day )


類似清明節,萬聖節前夕,我到舍妹墳墓放置鮮花悼念。

吾妹,愿你在天國安息


適逢在墓園,順向在附近的已故陳充恩校長和陳宗嶽老師致敬。

今天,還有誰記得起,為華教獻出生命的母校兩位老師。

僅附此貼,以志永生。

 
鍾靈百年紀事 063
195224日,陳充恩校長駕車前往中路檳華教師會主持執委會議,甫抵會所,即遭馬共分子狙殺,頭部中彈,送院途中,不幸逝世,享年51歲。 27日陳校長靈柩停放懷澤堂,任人瞻仰遺容。公祭出殯時,鍾靈校旗覆蓋靈柩,參加執紼者有全體鍾靈董事師生及各界人士約5千人,行列長達約2英裡,沿途市民圍觀有數萬人之多,此等萬人空巷情況在檳城實屬罕見,也顯示陳校長的教育理念備受華社尊敬。

已故陳充恩校長  http://huctan.blogspot.com/2013/06/blog-post_24.html


 
鍾靈百年紀事 061
19511021日鍾靈華文科主任陳宗嶽老師晚上聚餐后乘坐三輪車返家,在椰腳街遭人開槍射擊,不幸殉難,享年60歲。 陳宗嶽老師,美國歐伯林大學學士,曾任廣東省教育廳長、廣州嶺南大學教授、馬六甲培風中學校長,1950年應聘鍾靈中學華文科主任職位。 陳老宗嶽老師葬於西方路基督教墓地,其墓在陳充恩校長墓園前面。



1917年,檳城閱書報社同人:陳新政、許生理、丘明昶、徐洋溢、林如德等人醞釀發起創辦國民班(即後來的學校),由徐洋溢擬定學校名稱為“鍾靈”,取鍾靈毓秀之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