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6, 2021

空中漫游雷根斯堡市(重貼)

前言:雷根斯堡 ( Regensburg ) 德國一座有着厚重歷史積澱的城市,而且歷史氛圍更濃郁,擁有的文物可追溯到古羅馬時期。

 

這是飛行俱樂部用於觀光的小型機動飛機,只容納四名乘客,包括一名機師。

 

飛機上前後兩排座位,和私人汽車的座位差不多。空間小,座位是固定的,不能調整。

坐上飛機,機師開動引擎往天空跑,飛機重量輕, 感覺就像整個人漂浮起來一樣。

 

受寵的姐姐仔,雙手緊張的握着操杆,留心聽從機師指示左右上下移動。後座乘客的恐懼感,隨着飛行不斷緊鬆起伏。  (一笑!)

爲了可見到地面景物,只飛到離地約一千多尺,沿着多瑙河 ( Danube River ),納布河 ( Naab River )和雷根河 ( Regent River),俯視環繞德國巴伐利亞州府 ( Bavaria ) 雷根斯堡市( Regensburg ) 周圍的迷人鳥瞰風景。

瓦爾哈拉神殿 ( Walhalla ) 是爲紀念路德維希一世 ( Lugwod I ) (註1 , 1842年仿雅典巴特農 ( Parthenon ) 神殿所建造的,内部陳列着一百多個英雄偉人的半身塑像。

 

圖左上角的這座330米長, 橫跨多瑙河 ( Danube River )的宏偉石橋,The Stone Bridge/ Steinerne Brucke ,爲了分流潮水衝擊力,采用船型橋墩,16個橋洞。建成於1146年,是該市黃金時代, 開放北歐和威尼斯之間的國際貿易橋梁路綫。十一世紀的十字軍在前往耶路撒冷的途中使用了它。

 

聖伯多綠主教座堂 ( Kathedrale St. Peter Regensburger Dom ) 高聳的尖塔,是雷根斯堡市( Regensburg ) 最重要的地標, 這聖堂也是德國南部哥特式建築  ( Gothic architecture ) 的主要代表。

 

斯堡中部, 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 顔色鮮艷的摩天輪顯得格外醒目。

 

整個雷根斯堡市 ( Regensburg ) 的大片草地,田野,工廠和市容,盡收眼底。正當意猶未盡時,飛機緩緩下降。

 

(註1)路德維希一世 ( Lugwod I ) 巴伐利亞 ( Bavaria ) 第一國王的繼位長子,181010月,他在慕尼黑的婚慶活動,演變成了一年一度的慕尼黑啤酒節 ( Oktoberfest ).

 

我要飛上青天

易文作詞   姚敏作曲  葛蘭演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