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0, 2013

新貨郎 -郭頌演唱




新貨郎 -郭頌演唱
.....打起鼓來,敲起鑼來哎,
推著小車來送貨,
車上的東西實在是好
有文化學習的筆記本,
鋼筆,鉛筆,文具盒,
姑娘喜歡的小花布,小伙扎的線圍脖。
穿著個球鞋跑地快,打球賽跑不怕磨。
秋衣秋褲頭垛,又可身來,又暖和。
小孩用的吃奶的嘴呀,
撓癢癢的老頭樂,
老大娘見了我呀,也能滿意呀!
我給她帶來漢白玉的煙袋嘴呀,
烏木的杆呀,
還有那睜碧瓦亮的煙袋活來呀。

老大娘一聽抿嘴樂呀,
心思貨郎的心腸熱。
我想買的東西你車上沒有

大娘我工作在托兒所,
給孩子做點針線活,
這孩子一多沒管住呀。
把我的鏡腿給掰折,
我能描龍,能繡鳳。
離開花鏡就沒折,
常把鞋裡當鞋面,
常把鴨子當成鵝。
阿老大娘不用再說了哦,
我明白了,您是上了年紀眼食弱,
想買花鏡不費事呀,
得等到明天風雨不誤送到你們那個托兒所,
還給您捎來那眼鏡盒呀!

金色晚霞照山坡呀,
貨郎我推空貨車,
鄉親們親親熱熱送到村子口
送貨不怕路途遠,翻山越嶺過大河。
站在橋頭四下望,是珍珠瑪瑙挂滿坡。
苞米棒子金閃閃,高粱帶點紅似火,
大豆結夾的裡嘟嘍蜜,
氣死風的谷穗壓彎了哥,
水庫的鯉魚直打漂,
鲑呱亂叫那是鵝,
清湯瓦舍南山下,
哎,那是啥時候又添了一個變電所哎,
貨郎我越唱越高興哎,
底腳板頌頌頌就好像登上了摩托車來喲哦。。。唉。。。唉。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