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4, 2014

崔大地先生的書法


閱 衣若芬博士(注1的文章時,讀到她講述崔大地老先生的生平事跡和各體書法,尤其是甲骨文,讓人感受到崔老的精湛書藝。

曾在詩暢叔位於海墘新路(Victoria Street)的怡齋畫廊與Batu Uban的住家見過幾幅崔老的大作。

與崔老是否見過面,我都沒有印象,倒收藏一幅崔老書寫給先父的行書立軸,這可是崔老遺留下來的墨跡,成了我家私人的珍寶。

今天翻出來曬曬,既觀賞崔老的書法藝術和奧妙生動的中國文字,也好好回憶曾經背誦過的名言佳句。

衣若芬博士談到崔老題寫仰生皮料行老商號,這則書法作品,在此頗值一貼。

為新業主對屋外牆柱上的 “仰生皮料行” 五個斗大凸灰塑字,能以原貌保留感到慶幸,可見新業主是領會到崔老字體的文化價值也有它的商業價值。

與此同時,我請大家再來欣賞崔老為北京酒店和華都酒店題寫的門頭招牌。

還有, 這是一位網友特為崔大地老先生開設的一個專頁(注2將崔老大作分享給愛好書法者觀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