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8, 2014

《星星索》


在鋼琴伴奏下,歌唱家朱崇懋以柔和的嗓音,聚著沉重的哀傷,抱著不放棄的希望,唱出這首節奏緩慢悠揚的抒情曲﹔安靜的時候聽起來非常舒服。

《星星索》
印尼Batak民歌
張英榮譯詞  朱崇懋演唱

嗚喂,風兒呀吹動我的船帆,
船兒呀隨著微風蕩漾,送我到日夜思念的地方。
嗚喂,風兒呀吹動我的船帆,
姑娘呀我要和你見面,向你訴說我心裡的思念。
當我還沒來到你的面前,你千萬要把我記在心間,
要等待著我,要耐心等著我,
姑娘, 我的心像東方初升的紅太陽,
嗚喂,風兒吹動我的船帆,
姑娘呀我要和你見面,永遠也不再和你分離,
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