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14

簡彩生老師壽盡正寢了


檳最后一名 抗日老兵簡彩生走了

 二零一四年九月二十六日 晚上十時十二分
(檳島西南區26日訊)檳城最后一名抗日老兵簡彩生走了...

曾在二戰期間奮戰日本蝗軍的抗戰英雄簡彩生,昨日在峇央峇魯私人安老院病逝,享年90歲。

簡彩生於1924年出生於英殖民地的檳城,年輕時進入黃埔軍校受訓抗日,是第4分校第17期第26總隊畢業生。

3年前,另一位曾和簡彩生在中國抗日戰場上出生入死的老兵莫源去世后,簡彩生是檳城唯一在世的抗日老兵,如今檳城抗日英雄的悲壯故事亦隨著他的離去埋入黃土。

和莫源共同設計馬華黨旗

簡彩生除了是抗日英雄,他和莫源於1958年共同設計了“藍底黃星”的馬華公會黨旗。

符瑜玲:認簡老為干阿公

本報前採訪記者符瑜玲和簡彩生特別投緣,更認簡老為干阿公。

符瑜玲受訪時說,她與簡老結緣於一次的採訪晚宴上,和簡老同桌的她和對方聊得很投契。

來得知簡老精通易經卜卦,聽說是以前在中國打游擊戰時在深山遇到一名出家人教他的。

“我曾聽他說故事提到,以前的銀行聘請員工時會請師傅看掌紋,雖然他沒提到自己有沒有受邀看掌紋,不過卻提到有銀行職員組團旅行前請他起卦。當時他發現全部來看卦的人都印堂發黑,於是勸他們不要飛,有好幾位聽勸,結果真的發生飛機失事,全部人罹難。”

簡老是於昨日635分在安老院病逝,享年90歲,遺下1名兒子兩名女兒。兒女分別在中國和美國生活,簡老遺體目前停柩在峇都眼東福建公塚殯儀館,將於周一下午2時舉殯。

讓我們重溫簡彩生老師從軍抗日的經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