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18

關山美詞畫


1977728日網絡資訊,新加坡版南洋商報登出的這一則新聞, 才知當年有出版過一本   關山美詞畫集 
我這份剪報是40年前,收集報章登載 關山美女士所繪作的 六十九幅詞畫。為了保留它, 掃描儲存在電腦裏,這一貼如有侵權,請聯系刪除。
  關山美詞畫集  出版
1977728日,南洋商報新加坡訊  】我國著名插圖畫家 關山美女士新繪作:  詞畫  一冊,已由教育出版社出版, 每冊定價一元四角,本埠各大書局及出版社門市部均有發售。 外地讀者可致函出版社 ( 社址:歐南園第十九座, 門牌一七五A至一七九A, 新加坡第三郵區 ), 通過郵購方式購買。
教育出版社總經理何家良特別為   詞畫  寫序, 何氏盛贊關女士的繪圖,向於細膩的高雅見稱,尤其對人物的素描,更有其畫龍點晴的獨特筆觸。 同時,指出本  詞畫  插圖精致且清新。
關山美女士簡介:
關山美本名王芳彥,原籍東北吉林,成長於北京,在上海求學,師承畫家曹涵美 (1902 1975 )。
1949年赴香港,為自由插畫家,並在《 星島晚報 》發表長篇連載連圖小說,其中一部改編成電影《  梅娘  》 1956年王鏗導演。1963年赴新加坡,擔任遠東出版公司及教育出版社編輯,畫兒童讀物和教科書插圖。1980 1990年代任教於南洋美專(後改名  “ 南洋藝術學院  ” )。 1999年移居加拿大,仍作畫不輟。2012年病逝於加拿大溫哥華。 (摘自:衣若芬著《南洋風華》246 頁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