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5, 2018

趴趴走 - 金馬崙之旅




這是第三年度陣容龐大的金馬崙之旅 – 01/10 03/10/2018



聚老同學正規軍21人住宿Berjaya Vacation Club Apartment, Jenny Teng 領導的16人常備軍,下榻Crown Imperial  Court Residences
這趟旅程發生了兩段緊張刺激的意外插曲。


Gurung Berembun 是一座1842米高的山,我們體驗了兩次歡愉登山經歷, 沒想到這次
却遇到脫隊的老同學,對山路環境不熟悉,而且山中沒有指示牌,結果進錯分叉路, 經歷了迷失在山中的驚魂,超過兩個小時的原定時間,才找回正路安全下山。
這該是讓三位老同學刻骨銘心的登山險遇, 尤其是在挂念老婆老公安危的老學長。
若再遲不見人影,就得報警,明天就成了見報大新聞。 (一笑 !)


另有一段不合常理的意外是,三天兩夜的歡樂時光過了,老同學的四輪驅動車, 擁有特別好的越野性能,一馬當先帶頭下山回家,意外出現故障問題,停在路邊。
幸好是第一輛車,跟接而來的車子停下來幫幫忙(籌熱鬧), 等候安排拖車服務,來拖吊回北海車場檢驗修理。 好在是一個車隊,若是一輛車子在山中半路拋錨,那真要為他祈禱!



帶有霧和露水意思的山Gurung Berembun 是馬來語名稱的由來,英國動物鳥類學者Herbert.C.Robinson 1906年首次登上這座山,1910年金馬崙旅游部開發出徒步路線供登山友步行。



我們今天來得不是時候,這幾個早上,天空總是飄天空總是飄着細雨,雖雨絲有短暫的停歇, 但是在蘚苔雨林山徑潮濕,泥濘一片,既要閃避片片水窪,有人滑倒﹔又要提腳跨過橫枝倒樹,也有人腳踝被樹根夾着。時有雲霧籠罩山林,不方向,危機四處。



而且又是第一次改道走8號路線,走得極慢,漸漸前頭部隊不了人影,果然發生了脫隊迷路驚魂事故,也難怪在苦等的老同學神情緊張。







Robinson Waterfalls Parit Waterfalls 也是這趟必訪之勝地,從大老遠的城市來到山間, 步行了一段山路,才抵達瀑布潭前,卸下背包,坐在跨越小河上的涼亭,聽聽自然叮叮咚咚的流水聲,勝過一切音樂。




順道參觀蜜蜂園 ( Bee Farm ) 仙人掌花園 ( Cactus Valley )Kea Farm 和新成立可以住宿一兩個人的草屋 ( Kea Garden Guest House )






MARDI Agro-Tecknology Park  觀賞水果藥草,玫瑰蘭花,各種奇花異草。 太太團在菜園當然夠熱鬧,夠開心啦!包菜韭菜,玉蜀黍,草莓黑莓都是從菜園自摘下的新鮮蔬菜,你買我也買。



來到金馬崙,享受大自然的美景,參觀茶園菜園,喝盡  Cameron Tea  BOH Tea, 當然少不了蔬菜火鍋。


附錄:
歷年來我們都有去尋訪大王花 (  http://huctan.blogspot.com/2016/06/rafflesia-flower.html  )  這個在西馬來西亞不被列為禁採花種,在大勢發展的山林,如今更難尋覓芳蹤,這趟也就放棄這個旅游節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