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8, 2012

奇門遁甲


看風水, 解命理是一門專門的學問, 是經過數千年不斷演變而成。

其精深學術的根基, 完全建立在易經論理上。

早在五千多年前, 中國上古聖人伏羲氏就領悟了大宇宙的神秘動靜, 而推演出一套佔卜吉凶禍福的玄妙理論, 有所謂“三式”,即奇門、太乙、六壬。

到了周朝時代, 周文王和姜太公把伏羲氏的論理加以修篡; 春秋時代孔子把易經的理論體系重新整理過, 而發揚光大。

再經過漢朝張良,三國時諸葛亮,明代劉伯溫, 把奇門遁甲運用在行軍打仗, 遣兵調將的軍事上。這在軍事領域發揮作用來說, 奇門遁甲是那麼神奇非凡。

奇門遁甲在命理方式裡, 是一門別具一格的數相, 配以基本格局和術數, 綜合,分解各數相的生, , , 化。 在理論上即推測一個人的格性, 其准確性極高, 所以才能一直流傳到今天。

上古人擇地建屋定居, 多對正易經的陰陽五行,八卦九星等術數。 這些術數的結合現代的科學理論, 即產生了現代的風水學。

利用電腦系統測看命理和風水; 電腦鍵盤一按, 各項數據, 命運方程式, 隨既而出。

中國人在傳統上對命運和風水很重視, 自古以來, 各派系的命理風水學家, 都是一脈相傳; 能承先啟后者皆是採用漢語的中國人。

時移世易, 今日確實有不少非華夏子孫, 或受西洋教育的華裔, 轉變思想而重視中國的命理和風水。

至於建立以英語傳授和發揚奇門遁甲者, 以受英文教育的譚元凱(Ham Guan Khai)為首。

去年略談風水時,曾提過他,近年他已深入美國, 德國, 俄羅斯等西方國家民間團體。請參閱:  http://huctan.blogspot.com/2007/09/blog-post.html

譚元凱其一網站http://yinyangjournal.blogspot.com/

 修訂08/07/2008 multiply-16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