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4, 2012

玻璃樽裝汽水


玻璃樽裝汽水, 顧名思義就是充氣的水,有氣的飲料。

最佳飲法是一打開瓶蓋,乘氣泡還沒溢掉, 直接灌入嘴中,順喉流進腸胃。

稍等一會兒,一個個的飽嗝, 把憋在腸胃裡的氣體,從鼻腔和嘴裡噴嗝出來。

那股開胸順氣的感覺,當真夠氣!夠癮!

可是,喝今天鋁罐裝或塑膠瓶裝紅獅F&N的橙汁,已經感覺不到當年那股刺激性氣味。

紅獅橙汁是英商花沙尼(Fraser & Neave) 汽水廠最著名的汽水,銷量最大的時期,是華人農曆新年,是新年待客的應時飲品。

早年農曆新年,還盛行互贈一兩箱玻璃樽裝各類果汁汽水送年禮之風。

所以,每屆逼近農曆新年, 即被訂購一空。

時隔今日,贈送整箱汽水的俗禮已被舍棄了,而改用其他禮品。

猶記當年,有間檳城本土華商, 獨家所產的葡萄汁,鮮橙汁汽水,供給一般家庭,各地咖啡店及酒樓餐室,銷路頗廣,生意能和花沙尼分庭抗禮。

這個暢銷品牌,叫吔旺(A1)﹔老牌吔旺汽水,吔旺汽水廠與眾多批發商,已在市場絕跡了幾十年,可惜呀!
修訂  09/01/2012 multiply-79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