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3, 2012

聖喬治教堂(Saint George’s Church

1786年萊特氏來開闢檳榔嶼時,也從歐洲請來教友,幫助管理這個殖民地的民政。

為了他們精神上的需要,教堂也就建立起來。
 

位於華蓋街(Fraquhar Street),檳城大法庭對面大草坪上的聖喬治教堂(Saint George’s Church),在1818年由當時的一批獄犯建成。
 

這座素白色,長方形聖公會教堂,上方聳立著一個造型別致,四邊平面的高尖頂, 給人於深刻印象的北歐哥特式(Gothic)教堂建筑風格。


其實,初建時的教堂,屋頂是平坦形,直到1864年才改作尖頂。

柱式定型的前廊,正面外部並排8根圓柱,留下了獨特的風姿。



教堂內部空間高曠,兩側排列著兩排直通屋頂橫梁的圓柱。



簡潔的殿堂,在進入如此莊嚴肅穆的禮拜堂,匆忙拍照之際,真的是連氣也不敢喘一下



鄰接教堂的另外一個景點,是建於1886年,形式屬於古希臘建筑風格,神美韻味, 八角穹頂圓型的亭閣。


這是特別作為萊特氏為檳榔嶼開埠100周年紀念,而建於聖喬治教堂園子裡。



有誰可以告知鐫刻在這個亭閣,前後相對兩個出入口的石級上,看起來相似中文文字的,這個特殊字符或符號,是什麼意思?

修订 24/07/2011 multiply-69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