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6

郵筒功德箱



曼谷游的自由行第二天,起床整理一下出門晨運,在路旁見到指示牌,就轉進去看看這間廟寺, 竟讓我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我們常見的郵筒, 多數有兩個投信口,一個是用於投入國內普通郵件,另一個是海外國際郵件,我卻發現到罕見的第三個投信口。
向老同學請教, 才知道郵筒在泰國變得更實用。
泰國佛寺的香油箱不再是傳統的四方形栗色箱子, 在創意下的新模型,是改頭換面自红彤彤的郵筒。
廟寺設置的郵筒,不是為方便公眾寄信。 投信(窗)口都是為善男女前來做功德開設的香油箱。
香油箱兼並功德箱,籍此捐款, 投入這個窗口的功德回向往生的父母, 那個功德回向冤親債主。窗口甚至也可以四個, 五個, 每個窗口都有指標, 以結緣,供養僧寶等等。
泰國佛寺真實跟着潮流做變化。






 
廟 院 鐘 聲(華語)
:姚敏 詞:易文 唱:葛蘭

南風吹,燕雙飛, 廟院的鐘聲起,
我心願,許向誰?  不知那神佛可猜對?
我願人沉醉, 伴着春光長徘徊,
在這湄公河邊,也使我流連不歸。
野花變作玫瑰鮮艷可愛,
小草舖成翡翠,給大地增添光輝。
我願人沉醉, 伴着春光長徘徊,
在這湄公河邊,也使我流連不歸。
燕兒飛去,飛回成雙成對,
任憑南風吹,不言不語相意會

南風吹,燕雙飛 ,廟院的鐘聲起 ,
我心願,許向誰,不知那神佛可猜對?
我願人沉醉, 伴着春光長徘徊,
在這湄公河邊,也使我流連不歸
野花變作玫瑰鮮艷可愛,
給我帶來心願, 願我沉醉不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