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17

《 銀星藝術團 》


讀罷《在那光明的季節裡》,這本書帶來了無限的感概。在60年代,文革的思潮對馬來亞華校生,是有相當程度的影響。

這裏不深究政治,翻箱倒櫃找出這本收藏了45年的節目表,希望能借幾首歌曲,勾起當年我們這一輩,包括籌備 《春雷大匯演》 和被腰斬的 《春蕾》 老學長欣賞香港 《 銀星藝術團 》 演出盛況的回憶。

《 遠方的客人請你留下來 》
麥丁曲 范禹詞 全體團員大合唱

路旁的花兒正在開喲 
樹上果兒等人摘 等人摘
遠方的客人那請你留下來
老圭山也在歡迎你啊
遠方的客人那請你留下來
老圭山也在歡迎你啊

豐潤的谷穗迎風蕩漾
期待人們割下來割下來呀
遠方的客人那請你留下來
這是我們互助的光榮
遠方的客人那請你留下來
這是我們互助的光榮

姑娘們趕著白色的羊群
踏著晚霞她們就要回來要回來
遠方的客人那請你留下來
為了幸福我們來歌唱
遠方的客人那請你留下來
為了幸福我們來歌唱
歌唱我們豐收的時光
歌唱我們繁榮的祖國
我們要為幸福盡情地歌唱

《 我是個石油工人》
薛柱國詞 秦詠誠曲 張錚唱

錦繡河山美如畫,祖國建設跨駿馬
我當個石油工人多榮耀
頭戴鋁盔走天涯,頭頂天山鵝毛雪
面對戈壁大風,沙嘉陵江邊迎朝陽
昆化山下送晚霞,天不怕地不怕
風雪雷電任隨它,我為祖國獻石油
哪裡有石油哪裡就是我的家
紅旗飄飄映彩霞,英雄揚鞭催戰馬
我當個石油工人多榮耀
頭戴鋁盔走天涯,莽莽草原立井架
雲霧深處把井打,地下原油見青天
祖國盛開石油花天不怕地不怕
放眼世界雄心大,我為祖國獻石油
石油滾滾流我的心裡樂開了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