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7, 2017

升旗山英殖民郵筒 Penang Hill Post Box


升旗山這個圓柱型紅色郵筒,附有两个相贴V R字母(Victoria Regina),為英帝國君主維多利亞女王的徽號,是記載英殖民檳城的歷史見証遺產。感謝郵政局赠送给升旗山管理部,並將它置於主要山道作展示。
基座上貼有巫英雙語的標識牌,讓游客在短時間內,知道這個郵筒的歷史和變遷。
不過,牌子立在那裡這麼多年,好像沒有人注意看到,也沒聽人說哪裡不對。
多年前,我曾盡點綿力,郵寄一封信给升旗山管理部,告知錯誤字句。不過至今,沒有收到回音,也不見有所修改。或者當局對於這點小錯誤, 置之不理。(一笑)
可能沒有詳細的校對文物資料,算是失誤吧!連對巫英雙語對照詞句也出問題,(馬來文置1818年,英文置1819年),才出現了這個一錯再錯的錯誤, 太匪夷所思了,
根據Wikipedia 下列的正確歷史記載,維多利亞女王的統治時期有需要改正為 1837-1901.
維多利亞女王(英語:Queen Victoria,全名為亞歷山德麗娜·維多利亞,英語:Alexandrina Victoria﹔出生於1819524日-1901122日去世),1837622日即位為大不列顛及愛爾蘭聯合王國女王,1901122日星期二傍晚6點半維多利亞女王駕崩,享年82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