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7, 2019

趴趴走 - 東海岸之旅 - 20190615 - 20190616



第二站 - 登嘉樓之 停泊島

當地華人以“丁加奴”名帶有貶義,即添“丁”“加”作“奴”,所以2005年改為較為吉祥的“登”上更“嘉”的一層“樓”- 登嘉樓。

根據中國歷史典籍,登嘉樓古代稱爲“登牙濃”(宋),丁家戶(元),丁呵幾(明),“鄭和航海圖”中記作“丁加路”。

“丁加路”岸外海上航道, 也就是我們所説的海上絲綢之路,我們要去的島嶼 Pulau Perhentian Besar / Kechil, 在古書杜佑撰寫的通典188稱為“鷄籠島”。


車隊15日一早趕到登嘉樓一個小縣的瓜拉勿述 ( Kuala Besut ), 行色匆匆為的就是找到愛心旅游社, 乘坐它的艇前往以陽光海灘聞名的停泊島 ( Pulau Perhentian ) 。


停泊島距離勿述海岸約20公里。穿上泡沫塑料救身衣,12人共乘一艘艇。

行駛中馬達轟鳴巨響,在風浪中搖晃,把艇盪得上下起伏,浪花飛濺。老童們好像小孩一樣,也時不時大呼小叫。


停泊島有兩個碼頭(渡頭),一條鋼鐵水泥橋頭, 和一條浮筒組合的浮橋。我們的艇卻靠在浮橋。


童們走在這個由岸邊伸往水中狹長的浮動平臺,上下起伏,左晃右擺的長堤,不是閉聲無息,像馬戲團走鋼索特技表演,一步一步地走,就是大喊大吼某某人不要踩大步。

浮橋底下的珊瑚,海參和石頭魚,也只敢用斜眼橫掃看,真是步步驚心。(一笑)


安置好行李在 Coral View Island Resort 後,旅游社安排出海活動,游泳健將即投入大海, 感受鯊魚,海龜,魚類在海中身邊穿梭的刺激和驚險。

 

停泊島有的是大片白皙沙灘,藍綠色海水,純净透明 和密茂德叢林。不會游泳潛水的,就投入大自然的懷抱,讓自己淋浴在森林的氣氛之中。

 

基本上停泊島連自來水和電都沒有。 島上水源主要靠儲水庫,經過净水設備處理後,才供應為每日所需的飲用水。而供電也只得靠自家的發電機,難怪經常遇到突然停電的狀況。


早晨在習習涼風拂臉下走沙灘,度假村前沙灘有點瑕疵, 部分滿布細碎貝殼珊瑚,走起很刺脚, 假如能當作脚底按摩,那也何嘗不是一個好運動。


中午坐在樹蔭下看黐綫的老外,在滾燙烈日下戲水曬太陽。




黃昏吃了晚餐,無所事事,目睹杏黃色的日落景色,一天也就這樣過了。


感謝太太團團長 ANN大姐, 對于父親節的關注,在沒有蛋糕之下,私人花錢,奉送美味又可口的冰淇淋蛋糕筒來點綴這個特別的日子,讓老頭兒們有個甜蜜難忘的日子。


註:停泊島受限於東北季節風因素,每年十月至三月之間,度假村和船運將暫停營業。


20190701 修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