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20

趴趴走 - 大山脚一日逰 20200725


擁有自然環境晨運的地點,檳威各有特色。居家大山脚的義光和保悌夫婦,今天帶領Forest Bathing Team廿七位隊友,過去做大山脚一日逰


主攻愛雅依淡濕地樹林保育區  Air Itam Dalam Education Centre  徒步上去縣署山( D.O. Hill 小山丘。


行程包括真材實料的菜粿芋粿早餐,和意難忘肉骨茶煮炒午餐一手包,盡東道之誼。

上一次來的時候,依照GPS指示,像老鼠進迷宮跑錯路。這一次費勁一個大圈,才抵達愛雅依淡濕地樹林保育區停車場,確實令人笑話。(哈哈哈)


誰會想到,這個濕地樹林保育區裏面,是一條條,縱橫交錯的人行橋道。人行道穿過一片片葱翠的低窪樹林。很多水生亞答樹,長着飽滿的果實,亞答籽。早期鄉下人就是用這種亞答樹葉來蓋屋頂,據説可以消暑避熱。


還有一條以繩索和木板架起的百米高,橫跨濕地的輕型人行吊橋。可以讓人身在高處,觀賞茂密樹林,和翠綠的灌木叢。走在上面,吊橋搖搖晃晃,步步驚心,既緊張又刺激。


在這裏還可以看到有趣的動物如龜蛇蜥蜴,青蛙蟾蜍,大小猴子等等。還有多種候鳥和本地鳥類,尤其是候鳥在10月開始遷徒的季節。


中央通道的休閑涼亭,讓大家集聚,享用義光和保悌夫婦準備的美味點心。

第二站,D.O. Hill,這個小山丘,原本屬於大山脚縣署官邸,閑人免進的禁地。如今,縣署長官搬家了,逐開放成爲供民衆進行戶外運動的場所。

大家就從停車場出發,隨一條徒步路綫,向上走一環山路,在山頂遠眺大山脚市容。


占地不大的山丘,爬幾段陡坡,也讓人有些喘氣和流汗。大家在大會堂稍加休息後, 繼程前往Alma鎮的意難忘肉骨茶煮炒店,吃一頓豐富的午餐。


八道大菜的午餐,魚蝦海鮮, 禽鷄蓄豬, 蔬菜瓜果,魚鰾湯,店家特有風味的肉骨茶;盤盤都美味可口,我謹代表廿七位團友,再向王老師和陳老師致萬分謝意。


吃的那種氣氛和熱鬧,讓大家一直都在歡聲笑語中度過,竟然忘了拍照留念。

吃飽午餐,全班人馬直去大山脚茶王(基於私隱,故隱姓名)府上, 品嘗名茶。 一邊慢慢喝茶,欣賞泡茶的技術,和各種名茶的味道; 一邊聚精會神地聼着茶王講解茶經, 真是長見識了呀!

剛吃得太飽,現在喝茶,並不會造成胃部的負擔,更有助消化效力, 行程與時間安排得很恰當。 臨別還得到茶王贈送名茶,供大家日後徒步登山休息時解渴,消暑及清熱氣。

住北海的源釗和賽琴夫婦,本來也以東道主人盡東道之誼,安排晚餐宴請大家。因顧及吃晚飯後囘檳會太晚,所以已經提前在上個禮拜六,登Station 5 下山後,先請大家吃了一頓豐富的午餐,我們在此,再謝了老同學。

與老同學聚會的感覺真好,大山脚一日游,大家盡興而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