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 2020

◤复苏期管制令◢ 植物园晨运客 拒戴口罩 且辱职员 没家教

转载自今天802中国报 》今日北马 》槟岛版

http://penang.chinapress.com.my/?p=1478161

复苏期管制令◢ 植物园晨运客 拒戴口罩 且辱职员 没家教

2020801

(槟城1日讯)植物园晨运客不听话拒戴口罩,且出言辱骂职员没家教,气坏职员!

在植物园入口处驻守,记录进出人数和为民众测量体温的职员向中国报记者投诉, 至今仍有20%到植物园运动的民众,不遵守SOP, 包栝从旁门进入植物园, 没登记个人资料, 假装手机出来但没真正登入扫描资料等等。

到植物园观光的游客有戴口罩, 至于在该处运动的民众则无

而这批20%不愿配合的民众, 都是到植物园运动的常客, 反观外州游客都很遵守SOP.

该名职员说,今天是政府实施口罩强制令首日, 他们也接获指示, 所有进入植物园的民众,必须戴口罩。

他说,但今早有数名晨运客不愿合作戴口罩, 反问运动为何要戴口罩, 有人揶揄他们指脱口罩等于脱裤子, 让他们职员大感委屈。

登山客指爬山期间没戴口罩, 但下山后来到槟岛市政厅公园, 会戴上口罩。

另一名职员说, 他发现有一名晨运客偷偷从旁门进入, 随即叫对方从正门登记资料后才进入, 结果对方出言辱骂他没家教, 真是被气死。

职员们认为, 这些不愿遵守SOP的晨运客,是欺负他们没有执法权, 无法开罚单。

如果有警察在场, 这些晨运客一定会怕到乖乖听话。

其中2名做八卦内功运动的乐龄人士,有载上口罩。

戴口罩进入场所

职员也说, 所有进入植物园的民众, 即日起必须戴口罩, 否则不获进入。至于进入后,要不要脱下口罩做运动,是民众的事。

大家都明白戴著口罩难于运动, 但遵守SOP戴口罩进入公共场所,是必须的事。

除了植物园, 槟岛市政厅公园及月门的入口处,民众也必须戴上口罩才能进入。但在运动或登上期间可脱下口罩。

记者也走访发林休闲公园,大部分人运动时都没戴口罩,进入、仅有2名在进行八卦内功运动的乐龄人士, 有戴口罩。

在发林休闲公园运动的晨运客, 并没戴口罩。

卡巴星道运动的民众, 跑步者没戴口罩, 骑脚车和散步者则戴口罩。 

戴口罩登山会晕倒

如果我们戴口罩爬山,会晕倒啊!

登山客陈寒江(72)指出,他会遵守SOP戴口罩,但爬山时戴著口罩,实在无法呼吸。

陈寒江

他说,若在人潮多的休息站,或下山后在属公共场所的平地行走时,他会戴口罩。

登山客伍燊福 71)说, 他已养成出门戴口罩的习惯,就算政府没强制性戴口罩, 他也为安全起见戴口罩。但在山林登山时, 就没戴口罩。

伍燊福

57)说, 如果戴著口罩跑步,根本无法呼吸, 出来户外运动就是要呼吸新鲜空气。但若所在运动场所一时人太多,他会戴上口罩一阵子。

另名不愿具名的晨运客说,他当然担心中罚款1000令吉, 但做运动时,根本无法带著口罩,难于呼吸喘气。

不过我会随身携带口罩,一旦做完运动就戴上。

报导 / 摄影 : 陈紫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