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9, 2023

土耳其紀行之四

20-21/04/2023 -   卡帕多起亞 / Cappadocia - Hot Balloon

相傳三百年前,安納托利亞 / Anatolia 中部三座火山爆發,熔漿流佈,形成岩漿岩。 經歷了長年纍月的風吹日曬,雨冲雪侵,慢慢沉積。凸出的山丘, 形成了一座座尖錐的風化石筍。 

所以來到 Cappadocia 一定要乘坐熱氣球,飛入峽谷之中,從幾百米上空,俯視地面那一座座千狀萬態的奇石怪岩,異谷險壑。大自然的奇秀壯麗,都足以令人嘆為觀止。 

20/04/2023 在卡帕多起亞的第一個清晨5點半,我們在酒店門前, 被氣球公司的麵包車接走。車子在黑夜的山間中穿梭,一路顛簸的到達山谷間的起飛點。天色雖然還昏暗,前方的景物,依稀還可以見到,就是沒有看到發光的氣球。

原來適合熱氣球飛行的條件,得看老天的臉色,包括風速,風向,氣流和能見度等等。今早的天氣不利於飛行,被取消了。真是敗興而歸,不過明天我們還有一次機會 

21/04/2023 第二天的清晨,再到那空曠的場地。看到許多躺着的氣球,而我們的 Atmosfer Balloon的各項準備工作,都安排得井井有條。一個長方型大籐籃,被分為左右各四個乘客隔間,中隔間的是兩個飛行員。 

我們爬梯子,跳進竹籃子裏。就這樣,把命交給飛行員 / pilot,我們要起飛了 。 

氣球緩緩飄上高空, 一會兒,卡帕多起亞山谷的奇異景色,盡收眼底。 籃子左右上下,伴着百多個熱氣球,更是無比震撼的夢幻場景。 

從飛行測高儀器得知,我們在地面以上 450-500米之間隨風漂浮。 

老頭體質差,雖然穿着禦寒夾克外套,戴上套頭帽子,把手牢牢揣在口袋裏,不覺得寒氣透心。 

氣球精準降落在拖車後部的平板卡車上後, 既來一場享用香檳慶祝, 和頒發一長證書作爲紀念禮物 並將大家送酒店。 

整個活動的時間大約為一個小時 

百聞不如一見,團友的攝影技術都很好,張張圖片都勝過千言萬語,老頭就此借以搭配貼文。 

圖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聯係我,當即刪除。

Photo courtesy of Yvonnel Lim








Photo courtesy of Tan Cheng Boo









Photo courtesy of Lim Sai Kim



Photo courtesy of Kong Chee Sen












Photo courtesy of Hong Tan

No comments: